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教育部不再禁止大学生租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超)大学生校外租房政策今年开始调整,由去年的“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改为“需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学校也要制定切实措施,加强教育管理”。

  刚刚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称,原则上,有条件的高校要进一步落实学生按班级住宿;尚有困难的高校要创造条件,保证2005级新生
按班级住宿。对在校内宿舍和公寓安排确有困难,而需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学校也要制定切实措施,加强教育管理。

  2004年,教育部曾下发通知称,各高校应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解决住宿问题,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对已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应要求其搬回校内住宿;对极少数坚持在校外租房的学生,要向他们耐心说明可能产生的后果和个人应承担的责任,并逐一登记,建立报告和承诺制度,说明租房的原因、房屋的详细地址、联系方式,承诺加强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自我保护,经本人与家长双方签字报学校备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