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晶晶雨中实现跳板三连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22日蒙特利尔的暴雨中,在高喊着“加油”的中国观众的助威声中,女子3米板上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在风雨中越跳越“美丽”——两人以明显的优势获得冠、亚军。
郭晶晶雨中实现跳板三连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到目前为止,郭晶晶已经收获了5项世锦赛冠军头衔,包括3枚单项金牌和2枚双人金牌。图为女子三米板前三名得主郭晶晶(中)、吴敏霞(左)和意大利选手塔尼亚。

  郭晶晶的这块金牌也结束了中国跳水队连续四天没金牌入账的尴尬。而且这也是她连续第三次在世锦赛3米板夺冠,这使她成为世锦赛女板“三连冠”的第一人。

  郭晶晶和吴敏霞是以半决赛第一和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的。在决赛前,蒙特利尔开始天降暴雨,她们的准备活动也因此两度中止。比赛开始后,郭晶晶的表现非常稳定,从第一跳开始就牢牢把握了第一名的位置。当决赛进行到第四轮动作时,倾盆大雨再次从天而降,前面的选手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当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的吴敏霞比赛前,雨更大了,但她和随后出场的郭晶晶都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

  最终,郭晶晶以645.54分夺得冠军。吴敏霞以619.05分夺得亚军。而凭借这一金一银,中国跳水队重新超过加拿大队位居奖牌榜首位。

  赛后,郭晶晶笑呵呵地说:“夺冠了当然很高兴。其实今天比赛中大雨的天气我们早经历过了,之前在汕头训练的时候,连续下了好长时间的雨,风也挺大的,因此感觉下雨没有给我比赛带来什么影响。”

  郭晶晶最后表示,将会好好准备下一项她和李婷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努力争取她在世锦赛的第6枚金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