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降价 水深火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4: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最实惠

  从下周一开始星美院线将推出8元、10元、12元3种面值的套票,这种套票全是一张兑换一张电影票。

  太平洋电影城推行的“电影风暴,超值套票”活动的确能够为你节约钱。购买40元的
套票,看4部影片,算下来看一部电影只需要花10元钱。

  太平洋影城40元任选4部影片

  措施:从即日起,太平洋电影城推行“电影风暴,超值套票”优惠活动。购买40元的套票,可以从《头文字D》、《史密斯夫妇》、《马达加斯加》、《阿嫂传奇》、《亚马逊之谜》、《七夜》、《世界大战》等电影中任意选择4部影片观看。

  经理说法:太平洋影城总经理孙云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暑期影片太多了,特别是8月4日—25日间,将连续上映12部新片,这么多品种的影片综合在一个档期,是成都电影市场从来没有过的。这么多新片要让观众全部欣赏,特别又要照顾学生,于是影城就想出了这个电影票特价活动,40元任意选择4部影片观看,这应该是成都电影市场目前最低票价了。孙云表示,这个活动将持续到暑期结束。

  为纪念刚刚离世的电影人赵国庆,成都星美影业和峨眉院线近日联合推出了“10元电影周”,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西南影都的上座率上升了4倍,东方世纪电影广场的上座率翻了一番。眼见下调票价对于市民的吸引力如此之大,成都不少影城也立刻做出下调票价的举措,新一轮的价格战在太平洋、峨眉、星美3条院线之间“开火”了。

  峨眉院线5元票价重出江湖

  措施:目前峨眉院线旗下影城正在实行“10元电影周”,而从下周一开始则将推出新的降价措施。下周华协影城、东方世纪电影广场将在每日上午推出“5元电影纪念专场”,市民将在这个活动中看见《十面埋伏》等不少经典电影。东方世纪电影广场也会从下周一开始全面推行电影票的全天半价,《七剑》、《世界大战》等新片票价均为25元。

  经理说法:峨眉院线总经理申书凤告诉记者,推行这种半价并不是同行竞争的结果,而是影城预先的计划。推行周二半价日以来,影城的观众人次已上升了很多,周二票房也比以前提高了30%,人次上涨了,票房提高了,这是影院方面最希望看到的。既然周二半价日如此受欢迎,那每天半价日效果岂不是更好。“市场是多变的,每一次票价调整,都是影院方面在寻找观众利益和影院利益的最佳契合点。”

  星美院线普通电影一律15元

  措施:从下周一开始,星美院线旗下影城推行全新价格体系,普通常规电影一律15元,引进大片、国产大片及超长影片一律30元。所有新片在首轮上映10天后,分别降为10元、20元。25日之后推出全新套票,采取一换一的兑换方式,这些套票会根据购买的数量分为8元、10元、12元三种面值。

  经理说法:成都星美影业负责人赵康斌表示,这次星美的票价调整不是单纯的降价,而是推出新的价格体系,减少观众对于电影票价波动的疑问。赵康斌分析说,最近几年电影票价总是升降不定,遇见《功夫》、《十面埋伏》这样的电影,很多地方都抬高了价格,让市民对电影票价没有一个理性的印象。虽然目前看起来这种票价体系有点一刀切的风险,但是对于观众而言,这样的票价体系是最明确的。降价能走多远?

  5元票价→3个月

  2000年11月3日,四川峨眉院线总经理赵国庆突然宣布,院线所属影院的票价一律只卖5元,包括当时正在上映的进口大片《完美风暴》。行动出台,观众反应异常强烈,票房比之前提高了300%!但不少发行公司对赵国庆的这一举措表示抗议,认为一刀切的降价模式并不符合市场规律,只是哗众取宠的炒作,有可能损害发行商的利益。在“5元票价”出台3个月之后,峨眉院线遭遇了发行方的抵制,一些进口大片和国产片拒绝提供给峨眉院线,“5元票价”无奈宣告终结。

  10元票价→3个半月

  2004年广电总局领导公开呼吁电影票降价,赵国庆再次发起了“二次革命”。10月31日峨眉院线宣布,从11月1日起,旗下的东方世纪、华协、学府、加华影城全面下调票价,降价幅度最高达到75%。峨眉院线旗下东方世纪、华协的会员观众买票都是10元。3个半月后,由于发行方推出了单票价的最低限制,10元票价也在贺岁档时偃旗息鼓。观众反应

  其实“周二半价日”的实行就已经刺激了成都市民的观影热情,记者本周二晚上在太平洋影城12厅看见,这个正在上映《史密斯夫妇》的厅居然只剩下12个空位子。电影放完已经11时,不少离场的观众都一直笑着说:“下周二再来看电影!”

  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观众,卢先生和周小姐平时很少看电影,因为觉得90分钟花掉60元钱实在不值得,周二半价日推行之后,30元钱够两个人看,于是两人就把看电影的时间从周末挪到了周二。不少学生观众更是趁着假期低价位猛看电影,“反正明天不上课,晚上看最后一场都无所谓。”早报记者常雄飞 小资料

  其他国家票价比较国家票价占人均收入比例 中国40元 1/40

  美国7美元 1/214

  法国5欧元 1/108

  日本1000日元1/125

  印度0.3美元1/400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