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实话实说》不学超级女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31 南京晨报

  全民关注的“超级女声”在前天晚上决出了十强,评委柯以敏送出的万元钻石耳环、落败选手林爽落下的晶莹泪珠皆成为街头巷尾讨论的热烈话题。而“超级女声”在某门户网站上的留言数已经超过两百万条,无论外界如何评价,“超级女声”的声势像滚雪球一般愈发壮大。就在同一天,和晶主持的著名节目《实话实说》在央视网站进行了暑期节目编排说明会,当一些观众指出《实话实说》“收视观众年龄偏大”时,和晶反唇相讥:“我们从来没有想把栏目生活化……据说‘超级女声’很吸引观众,可我们能这么做吗?!”

  据和晶介绍,《实话实说》为了配合暑期的学生生活,准备了几期特别节目,包括涉及中学生情感话题的《爱就一个字》和《以爱的名义》;涉及教育资源不公平现象的《手拉手》;涉及成人和孩子沟通问题的《谁能把孩子带出网吧》、《不敢上学的孩子》等等。这些节目均围绕家庭话题而展开,有观众建议和晶把《实话实说》改为“围绕家庭生活的谈话节目,探讨爱情、婚姻和家庭伦理建设”,和晶立即予以拒绝:“我觉得《实话实说》关注的是这个时代和个人的关系,家庭只是一部分。”而《实话实说》的制片人齐含笑也附和道:“我们的节目将尽量避免被‘都市化’。”

  从今年6月上海电视节的交易情况来看,曾风靡一时的谈话类节目已进入“寒冬”,生产量和交易量都处于明显下滑阶段。作为拥有观众最多的一档谈话节目,和晶认为《实话实说》的优势在于“理想主义色彩”。她说:“我以为观众喜欢《实话实说》是因为这是一个民意交流的平台,来做客的嘉宾拥有朴素的语言和不凡的魅力,他们不一定是明星。与其他的谈话类节目相比,《实话实说》策划方面的功夫更深一些。”上海《青年报》供稿(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