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长江要当东北版周杰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 刘坤 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金陵晚报报道】《举起手来》的新闻发布会上,穿着一件大红花纹衬衫的潘长江,用一句“我,还是我”幽默地介绍了自己,随后,保持着“一滴水”发型的潘长江,特意腾出时间,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电影:媳妇劝我别作践自己

  潘长江在电影《举起手来》中,扮演了一个罗圈腿的日本鬼子,是一个被极度丑化的形象。潘长江称自己为这个角色付出了很多很多。在角色上,冯小宁找来了个矮、腿短的潘长江,不仅扮相上非常猥琐,台词也只有一句“花姑娘”,在拍戏过程中,由于要演绎罗圈腿的日本人,潘长江不得不撇着腿拍了两个月,以至于他的腿落下了毛病,每到阴雨天就会隐隐发疼。潘长江笑着说:“这罗圈腿留下了后遗症。”戏中还有一个片断,是潘长江身上围了一块大红的布,被牛猛追,潘长江回忆说,“我斗牛斗了一天,牛都吐白沫,罢演了!导演却说不满意,明天要再斗一天!我38码的脚,得穿43码的鞋,只能把脚绑上,跑得脚都肿了!”潘长江还透露说,“拍电影前,我媳妇非常高兴冯小宁找我演这个角色,可是她看了片子之后,回来告诉我,这部戏里的角色,太贬低我的形象了,还委婉地说,以后这样的角色还是别接了。”说完,潘长江就笑了,“我是东北的‘袖珍猛男’,还是一个专业的好演员,以服从角色为天职,导演怎么要求,我就怎么演。只要观众喜欢,再怎么苦、怎么累,这一类的角色我还是会演的。”

  小品:几乎不敢再碰它

  当记者问潘长江有没有什么小品计划时,潘长江认真地说,“我几乎不敢再碰小品了,你知道不?以前的作品太优秀了,如果没有好剧本,真的不敢再做,怕砸了自个儿招牌。”他还说,现在的节目情感类的、作秀的东西太多,小品展示的空间小,没有好的平台,好的小品自然越来越少。潘长江还表示,虽然他是表演小品出名的,“但我拍电影真的尽了全力,我演过小品,演过电影、电视,还唱过歌,跳过舞,是全能型的四栖演员啊,可是观众只看到我演小品的一面,也用看小品的眼光来看我的影视作品,这真的太不公平了。”记者问他,“那你有没有想过转型呢?现在很多小品、相声演员都转行了,牛群当了县长,赵本山管足球去了。”潘长江笑着说,“不会,我觉得我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不吃这碗饭我会饿死的。”。

  音乐:大方承认曾假唱

  国务院日前颁布了新修订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严禁以假唱欺骗观众,经常参加文艺晚会演出的潘长江,对记者说,“我举双手赞成这个规定,假唱是很不道德的行为。”潘长江透露,以前的演出中确实碰到假唱的行为,他给了记者一个全新的对于假唱的概念,“如果是电视晚会假唱,那么我可以理解,那不是商业性的,不营利。但是那些演出之类的,营利性的节目,还要用假唱来欺骗观众,那就是太不道德的一件事了。”记者随即问他,“那你假唱过吗?”潘长江犹豫了一下,大方承认,“我也在电视节目中假唱过,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潘长江还说,今年年底,他要出版首张个人专辑了,“各种曲风都有,基本上是新歌,只有两首旧的,其中包括一首非常有意思的东北版《双截棍》,非常好听!”他表示,这张专辑酝酿了三四年,预计10月份就能和歌迷见面了。专访结束后,潘长江不改他的搞笑本色,和金陵晚报记者道别时,不忘用东北话叮嘱一句:“好好倒腾这稿子呀,妹子!”(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