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宁拍戏喜欢走冷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实习生 汤靖 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导演冯小宁带着他首部战争喜剧电影《举起手来》,在金陵工人影城和媒体见面,一同前来的还有影片的主演潘长江和刘薇。

  从《红河谷》、《紫日》到《举起手来》,冯小宁这次一改以往的史诗风格,影片轻
松搞笑,用刘薇的话说就是“一定要拿着手绢去看电影,用来擦笑出来的眼泪。”

  当记者问到,为何冯导改变了原来凝重的风格,改走战争片喜剧化路线时,冯小宁打趣说:“我以前的电影都是让观众悲痛得掉眼泪的,我总不能老让人哭吧。”潘长江不愧是喜剧演员,一开口就能把人逗乐,“我拍戏的时候问过冯导,你们家是不是和日本鬼子有仇啊,一部接一部,拍的都是抗战影片,要和鬼子干到底呀!”

  潘长江诙谐幽默,冯导态度却格外严肃,对记者的提问,一直板着脸回应。“国内的战争题材影片很少,仔细算来,数十年中,所有的战争影片几乎全是我拍的,而在战争影片中,搞笑风格的就更少了,原因就是这样的影片是最难拍的,但我最喜欢‘走冷门’,最喜欢挑战”。

  冯小宁一再强调,国内战争题材影片太少,所以他要不停地拍,对于大导演们一窝蜂地拍武侠片的现状,冯小宁觉得无可厚非,“电影就是允许各种类型的,大家都有拍摄的自由,如果有一天大家都来拍战争片,我有可能就去拍武侠片了。”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