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采妮从“玉女”变“铁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实习生 汤靖 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金陵晚报报道】武林盟主“老怪物”徐克,将于本月29日召开大会,隆重向各路好汉推出其最新力作《七剑》。本报独家发放《七剑》英雄帖,前50名集齐七张英雄帖的好汉,将免费获得两张电影票,其他豪杰凭七张英雄帖,前一周内可享受购票五折优惠。

  英雄帖(四)

  天瀑剑—杨采妮

  剑之特性:

  天瀑将剑法转易颠倒,柄芒不分,忽攻忽守,前后左右,意到随成。

  剑主身份:

  武元英在《七剑》剧组里,男人和女人的比例绝对低于9比1,这部充满了阳刚血气的武侠片里,主要演员有十几个,其中只有3个女演员,他们分别是杨采妮,张静初和金素妍。而在这3个女演员中,只有杨采妮一个人是有大量打戏的,换句话说,杨采妮是3个女演员中最为辛苦和危险的。徐克从剧本写就之初就选定了杨采妮,“所有人对杨采妮的印象是柔弱、需要人保护。但我在找她演‘天瀑剑’的时候,就告诉她,我要彻底转变她的银幕形象。《七剑》之后,我对她的印象已经完全从‘玉女’,360度转变成‘铁女’。”在拍摄过程中,发生在杨采妮身上的笑话很多,最经典的一幕就是七剑从一个山洞里往外跑的戏。当时是在天山,下着大雪,已经非常冷了。可是为了营造那中风雪连天的感觉,剧组出动了鼓风机对着山洞猛吹。导演一声“开机”后,刘家良先冲了出去,然后是杨采妮冲出去大喊一声“啊!”。只见她刚冲出山洞口就倒在了地上。剧组人员还以为出了什么事,都往上跑看看她到底怎么了。这时候她才慢慢爬起来,等了好久才说:“风太大了,我被吹倒了。”杨采妮还向记者透露,徐克要求她在戏里抽土烟,就捧着个巨大的烟斗练抽烟,被呛得眼泪鼻涕一起往外喷,“玉女”形象被彻底颠覆了。(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