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歌嘹亮》北京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46 天津日报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丁克

  本报讯(丁克)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我国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创作七十周年,电视专题片《国歌嘹亮》日前在北京开拍。

  1935年3月,伟大的人民音乐家聂耳开始为田汉的电影《风云儿女》创作主题歌《义勇
军进行曲》,4月15日又在国民党特务的追捕中身带初稿东渡日本,在日本定稿后寄回上海,7月17日聂耳在日本藤泽市游泳时溺水不幸逝世,但《义勇军进行曲》成为时代号角,传遍全中国。

  该片以《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与传播以及被征选、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史过程,表现其不朽的精神内涵和艺术价值为主要内容。影片的播出期望为加强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对国歌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