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6》伪中文版惊现书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哈利·波特》第六集英文版本月16日全球同步首发后,许多中国“哈迷”急切地盼望《哈6》中文版早日面世。曾出版了《哈利·波特》中文版前五集的人民文学出版社,挫败了多家国内出版社的竞争,顺利地取得了《哈6》中文版的版权。

  人民文学出版社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为防盗版,《哈6》中文版的书名、封面“至今还未确定”,当然,中文版书名、封面对《哈6》中文版来说,将会是最高机密。目前
已在一些书市上出现了名为《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中文书籍,显而易见这些假书均为非法出版物。该负责人表示,《哈6》正式中文版将在今年10月15日全国首发。

  《哈利·波特》自1997年出版第一集以来,已被翻译成62种语言,在全球销售了2.7亿本。《哈利·波特》第六集英文版在美国首发,一天内售出690万册,创下了美国新书销售的新纪录。美国《财富》杂志估计,《哈利·波特》作者罗琳现在的财产已达10亿美元。

  《哈6》中文版的翻译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一直参加《哈利·波特》第一集到第五集翻译工作的马爱农、马爱新,继续承担第六集的翻译任务;而第五集中的译者蔡文换成了张红。据人民文学出版社负责人介绍,三位译者均为女性,将使《哈利·波特》的译文与女作者的感觉更加接近。该社即日至8月16日,欢迎读者根据《哈利·波特》第六集英文版的内容,将自己满意的书名寄到人民文学出版社,参加好书名竞赛活动。(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