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师锤炼旦行新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抢救昆曲古老艺术,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一句空话———昨天上午,上海戏曲学院剧院琴声悠扬,“昆曲旦行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来自湖南、浙江、江苏等地昆剧院团的40多位新秀,接受了上海昆剧团老一辈艺术家的现场“熏陶”。由国家昆曲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办公室主办的该活动,将由上海昆曲名家不遗余力给小字辈“开小灶”。

  据悉,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学员中主习闺门旦、花旦、武旦的年轻演员,将接受“面授剧目”、“专题讲座”、“观摩欣赏”、“汇报演出”四部分教学内容的安排。沈世华、龚世葵、张洵澎、梁谷音、王芝泉等老一辈昆曲艺术家将传授各自的拿手经典剧目,如《牡丹亭·寻梦》、《牡丹亭·春香闹学》、《牡丹亭·惊梦》、《蝴蝶梦·说亲》、《金山寺》等。

  培训班结束后,将以录像、录音、电脑光盘制作等多媒体手段,把艺术家们的宝贵经验记录下来,以保留一批昆曲艺术资料。(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