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主持人批判“恶俗”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26 哈尔滨日报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国同行抵制娱乐节目低俗化,与会专家把时下人气高昂的湖南卫视选秀节目《超级女声》当作了“恶俗娱乐节目”的“活标本”。内地一些主持人对此表达了各自不同的看法。

  刘仪伟(《东方夜谭》主持人):

  让观众决定节目好坏

  刘仪伟认为,这牵涉到一个评判的尺度问题,“恶俗”的东西当然要喊打,但“雅俗共赏”的东西还是可以接受。在他看来,《超级女声》不是“恶俗”,而是一种流行文化的代表。对此倡议,他表示自己不知道具体内容,不便发表评论。但即使有,他自己也不会加入,因为在他看来,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高收视一定有它的理由,应该让观众来决定节目的好坏去留。

  李静(《超级访问》主持人):

  提高素质比倡议重要

  在李静看来,一味用庸俗来拉动收视当然不可取,但倡议本身毕竟只是一种形式:“即使没有这样的倡议,每一个电视人在做节目的时候也应该遵守自己的职业准则。面对庸俗化,其实首先考验的是我们每个电视人的个人素质,如果我们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完全可以做到不庸俗,节目照样有好的收视,受观众喜爱。”

  程雷(《家庭演播室》主持人):

  相互谩骂,不如相互理解

  程雷表示,大家都想把节目做得高雅,但是每个人的价值取向不同,观众的欣赏角度不同,所以很难定义好与坏。这样的倡议无疑给地方台娱乐节目带来更大的压力。此外,因为自己也是娱乐节目主持人,所以不忍心去评价其他娱乐节目的好坏,因为他知道,任何一个娱乐节目主持人,都是在挖空心思地为观众做节目。与其相互谩骂,不如相互学习,相互理解共同进步。

  邱俪华 赵怡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