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纪大审判绝不符号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09 每日新报

  《远东国际大审判》主流史诗片月底杀青张钢

  影片《远东国际大审判》将于本月底完成拍摄工作。该片云集了刘松仁、曾志伟、曾江、英达、朱孝天、林熙蕾等明星,并有大量美国、日本演员参演,耗资3000多万元。制片方表示将全力打造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主流史诗大片。该片将如何展现当年那场“世纪死亡大审判”?就此,记者采访了该片导演高群书。

  高群书介绍说:“《远东国际大审判》以纪录片的方式来起承转合并强化背景情境力量,以近乎舞台式的强烈对峙和冲突为故事核心,以情感悲剧的曲径通幽,相互交织,层层递进,推动故事渐入佳境,最后达到高潮。电影中最主要的大场景就是进行审判的法庭,这一部分几乎都以舞台剧的方式在电影中展现的。在强化历史真实感的同时,真实地展现了法庭上激烈的言辞争夺和登峰造极的矛盾冲突。我们着力表现坚持法律公正,着力刻画战争对人、对社会的影响、对个人情感的冲击和重建。片中没有绝对的主角,每个人只要一出场,浑身每个细胞都充满着那个年代的气息和律动。尤其是法庭上每一次的交锋,都充满了强烈的火药味,都让人惊心动魄。全片最关键的就是,再造1946年东京的历史年代感。这个发生在1946年日本东京的故事完全在北京拍摄,再造当时的环境和感觉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们在搭景上颇费了一番周折,包括服装和化妆,坚决摒除那种符号化的樱花、高髻、和服、木屐这类东西,注重突出战后日本混乱浮躁又有些媚美的情结,特别是美国人掌控和影响东京生活的印迹。服装上和服出现的不多,女主角的服装都尽量以简洁时尚为主,淡雅而素净。在音乐方面,也着意突出那个年

  代在东京流行的异国情调的歌曲和新闻广播,突出沉郁大气的感觉。基于当时法庭由11国法官组成的历史真实,在语言上,全片以英语和日语为主,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汉语。”

  最后,高群书表示,《远东国际大审判》将以冷绿色为影像主调,意在强调年代感,用影像的寒意表现事件的压迫感和隐隐弥漫的社会情绪。

  新报记者张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