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练好酒量要剃光头 吴彦祖准备赴《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09 每日新报

  王轶斐

  日前,刚刚拍摄了影片《千杯不醉》的吴彦祖在经纪公司的安排下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在《千杯不醉》里,吴彦祖扮演一个到处流浪又不停喝酒的厨师。因为角色需要,他
有很多次都要真喝,但吴彦祖的酒量又不大,没有办法,他只能逼着自己练酒量。对于自己将出演冯小刚新片《夜宴》一事,吴彦祖在电话中表示:“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我很期待能在冯导片中过一把喜剧表演的戏瘾。”在《夜宴》中,吴彦祖将扮演太子一角。虽然具体的情况他还不清楚,但他却很庆幸,通过《千杯不醉》练出的酒量对《夜宴》将要扮演的角色帮助很大。“《夜宴》中肯定有喝酒的镜头。我现在一点都不怕酒了,因为经过《千杯不醉》后,我的酒量长了很多。”

  经过练喝酒,吴彦祖的酒量倒真上来了,当然也喝醉过好几次。但在吴彦祖看来,醉酒也并不全是坏事。“我倒认为喝醉是件很爽的事情,因为麻醉状态的人能说出很多平时不敢说的话。特别是亚洲男人,太辛苦了,只有在喝醉时候才能感情爆发。”在《千杯不醉》中,他有多场爱情戏,其中一场是酒后吐真言———“我那么帅,你嫁给我吧。”但不管怎样努力,导演就是不让过,拍了26遍后,差不多有点急了的吴彦祖一通猛喝,醉醺醺的他终于借着酒劲将台词脱口而出,终于获得通过。

  离《夜宴》开机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吴彦祖说,这期间,他还要再练练酒胆和酒量,确保拍摄时能发挥出色。另外,他也表示,由于影片有大量的武打动作,自己也会加紧身体方面的训练,而且还希望练好普通话,不用配音演员。他还说到时,会将头发剃掉再上场拍摄。

  新报记者王轶斐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