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叶世荣回忆旧时光:当初不知王菲唱歌有天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09 每日新报

  新专辑今秋见歌迷风格依然很Beyond翟翊

  日前,原Beyond乐队鼓手叶世荣再次现身津城,在火爆煽情的歌友会上为他的新专辑宣传造势。面对疯狂热情的天津歌迷,叶世荣细数了对往日的种种美好回忆,并且希望大家憧憬明天,承诺单飞的三人将会做出更多更好的音乐。

  新音乐

  在Beyond乐队的一系列告别演唱会之后,乐队三个成员也同时开始了音乐上的独自发展。这次,叶世荣再次来津,也带来了他演唱会后最新的动态,他说:“我最近在忙我新专辑的制作,唱片已经录好了,我希望在秋天可以发行。里面的歌曲有一半是普通话的,一半是广东话的。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练好自己的普通话,在将来可以做一些完全是普通话的唱片。”

  在单飞的三人中,叶世荣的风格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延续了Beyond乐队的老套路:旋律优美,曲调上口。叶世荣觉得之所以钟情这种风格,可能是多年在Beyond乐队发展的惯性:“其实我做音乐没有特意地延续以前的风格,不过,在这个乐队这么多年了,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延续以前的风格,但我本身并没有刻意去做。我想旋律跟音乐更接近听众会比较有市场,新专辑里面的歌曲,有一部分是英式摇滚的,比较柔和,此外,也会有一些比较硬的摇滚。”

  新思路

  在歌友会现场,叶世荣说:“其实歌迷不用太担心我们的发展,我觉得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能够每一个人独当一面,把自己的唱片、演出都搞好。黄贯中黄家强他们也希望能够在这边发展音乐,我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们个人的音乐。”在现场叶世荣用舞曲的形式演绎了很多Beyond乐队的经典作品,这些经久不衰的老歌会不会出现在他的个人专辑中呢?“这个要看是什么歌曲、表达什么感情了,我现在要先把我自己想说的话说完,把我自己要讲的东西讲清楚,之后才有可能把以前的东西拿出来玩一玩。”

  旧时光

  其实从鼓手转型做歌手,叶世荣已经经过很多现场演出的锤炼了。对于自己的演唱和吉他弹奏,走到台前的他显得非常自信。“我会努力做到最好。比方说我的唱功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让我自己非常满意了。接下来我要让自己的吉他弹奏得更出色一些。”对于自己的吉他演奏,叶世荣坦言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其实我那时同时学习的打鼓和弹吉他,现在我的吉他演奏主要也是得益于当年打下的良好基础。”“为什么当时已经是很好的吉他手了,却要转型做一个在主唱身后的鼓手呢?”面对记者的提问,世荣的脸上绽放了孩子一样的笑容。“发泄呀!那时候我还在上学,有很大的压力,打鼓可以非常好地发泄自己的情绪,让自己舒服一些。”

  旧“感情”

  唱歌之外,叶世荣坦言自己非常喜欢拍戏,只是苦于没有适合自己的角色。在Beyond乐队出道的时候,他曾经拍摄过电影《莫欺少年穷》,其中叶世荣所扮演角色的“亲密爱人”就是如今的一线歌后王菲。说起这段回忆,叶世荣告诉记者,拍摄电影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当日的王靖雯后来会成为大红大紫的歌坛天后。“我们那个时候刚刚上位,之所以会和王靖雯合作,主要原因是她仅仅是我们公司刚刚签下的新人,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个女孩子会这么成功。其实很搞笑的,当时我们在一起没有机会谈论音乐,不知道她有很多好的音乐感悟和演唱天赋,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遗憾。”新报记者翟翊文 /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