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无懈可击的华丽摇滚总舵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23 上海青年报

  小卉

  很少有乐队能像Queen那样彻底地体现70年代世界音乐舞台的丰富多采。Queen就像一个综艺大厅一样,完美地将华丽摇滚,前卫摇滚,古典音乐及重金属熔为一炉。这个来自英国的四人乐队致力于发掘华丽和夸张的艺术风格,创造出一种带有浓厚歌剧色彩的音乐形式,主唱性感而如同唱诗班的嗓音,层层铺垫的键盘和绚烂花哨的吉他solo是他们的标志。Qu
een的音乐具有非凡的想象力,雄壮而带有一丝诡异,而且风格变化多端,你可以从他们的音乐中听到几乎所有欧洲音乐形式(传统和现代)的影子。皇后合唱团成立于1971年,主要成员有主唱键盘手佛莱迪·摩克瑞(FreddieMercury\),吉它手布兰恩·梅(BrainMay),鼓手罗杰·泰勒(RogerTaylor)和贝斯手约翰·迪肯(JohnDeacon)。他们现场表演的独特魅力与其录音的华丽风貌,是由其主唱FreddieMercury所一手建立的基础。FreddieMercury身着丝缎衣物的戏剧化表演,更令他迅速成为70年代中期摇滚乐界中最受人瞩目的摇滚巨星。

  1975年是此团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亚洲的巡回演唱结束之后,他们与制作人RoyThomasBaker完成了专辑“歌剧院的夜晚”(ANightAtTheOpera),他们巧妙地将歌剧与摇滚乐融合为一种新的形式。其中一首为长达六分钟的《飘逸狂想》(BohemianRhap-sody)蝉连英国排行榜榜首达六周之久,以后又有许多冠军歌曲如《CrazyLittleThingCalledLove》《AnotherOneBitesTheDust》、《AKindOfMagic》《RadioGaGa》取得了惊人的商业成绩。除了登上英国排行榜冠军宝座,也席卷了美国,登上美国排行榜前五名的位置。至此奠定了他们成为全球的超级巨星的地位。1980年,专辑“TheGame”《游戏》加入更多柔性慢歌和轻快讨巧的歌曲,离开重金属的风格。单曲CrazyLittleThingCalledLove和AnotherOneBitesTheDust的再次成功使TheGame专辑登上了美国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这对于QUEEN来说是一次突破性的成功。1981年,在DavidBowie的帮助下,QUEEN成功在新浪潮音乐的汹涌波涛中站稳了脚跟,单曲UnderPressure登上了英国排行榜的冠军位置,这也是他们继BohemianRhapsody以来的另一首冠军单曲。1989年乐队推出的新专辑《TheMiracle》,大碟首周进榜即成为榜首。

  1991年11月24日主唱Fred-dieMercury因病辞世,其历史性的代表作“BohemianRhapsody”为艾滋病筹措基金而在英国重新发行,再度登上英国排行榜。在1992年3月,这首歌也登上美国排行榜第2名,并被选为电影“反斗智多星”主题插曲。

  进入了新世纪,全球NBA篮球迷依然可透过卫星电视的转播,跟随着大鼓节拍边击掌边唱“WeWill,WeWillRockYou!”;世界杯足球赛及各类运动比赛里感人画面时的“WeAreTheChampi-ons”;甚或是在新闻上名列“2002年金氏世界纪录———史上最受英国听众欢迎单曲”冠军的“BohemianRhapsody”,“摇滚不死”的精神与态势在皇后合唱团这首经典作品中得到最强悍的实证,而他们也绝对是“流行乐史上最无懈可击的华丽摇滚总舵手”。

  这张专辑是QUEEN的一场LIVE,收录了皇后合唱团1982年6月5日在英国MiltonKeynes演唱之后全球从未发行过的实况录音,双CD共收录23首皇后合唱团全盛时期演唱会的完整曲目。

  碟报

  替天行盗

  主演:丹尼尔·布尔朱丽娅·耶特斯导演:汉斯·温加特纳内容:简、皮特和于莲是三个反叛年轻人,他们希望通过他们的暴力去改变世界的样子,这使他们团结在一起。入夜,简和皮特会自称“教育家”,一个神秘的恶作剧者。他们警告当地的富人们:好日子到头了。

  谎言与背叛

  主演:埃德瓦·贝耶克洛维·克尼拉克导演:劳伦·迪拉尔内容:一位专门替名人写传记的作家,接到了撰写一个足球明星的工作。而这个明星的女朋友却是自己在大学时的初恋女友。在此刻,他决定离开他现在的女朋友,而疯狂追求足球明星的现任女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