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波兰斯基诽谤案胜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施庆)

  以《钢琴师》一片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的罗曼·波兰斯基,日前控告《名利场》杂志诽谤案。伦敦高等法院22日做出宣判,陪审团认为杂志社的诽谤罪名成立,必须赔偿这位好莱坞导演8.7万美元。

  《名利场》杂志在2002年7月号的一篇报道中称,1969年8月,罗曼·波兰斯基的妻子莎朗·泰特遭谋杀身亡之后,这位导演在纽约地区前往参加妻子丧礼的途中,竟然勾引一名年轻的模特儿。

  长年居住在法国巴黎的罗曼·波兰斯基,18日透过卫星联机向法院作证指出,当他看到《名利场》的那篇报道时,整个人的反应是“处于震惊的状态”。

  伦敦高等法院的宣判,是由九名男子、三名女子组成的陪审团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讨论之后作出的。伦敦高等法院的十二人陪审团一致认为,《名利场》报道不实,诽谤罪名成立,必须赔偿罗曼·波兰斯基8.7万美元。71岁的罗曼·波兰斯基22日发表声明,对于这个判决结果他感到非常高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