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东明演唱会出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3:42 今晚报
纪东明演唱会出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实习生孙晓倩)由今晚报文化部、市总工会职工文化协会、天津电台联合主办的“名票纪东明演唱会”,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举行。

  纪东明自幼喜爱文艺,参军复员后加入市总工会组织的一宫业余京剧团,得到名家指点,1990年获津门“十佳票友”称号。他不但能唱老生,还能唱旦角,并学唱了一些女歌唱家的曲目。演唱会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歌曲;第二部分为歌剧,包括《江姐》和《洪湖赤卫队》选曲;第三部分为现代京剧,包括《杜鹃山》、《沙家浜》、《海港》、《龙江颂》选段。他的演唱时而激越高昂,时而阴柔婉转,他学唱的经典歌曲均为郭兰英、才旦卓玛、李谷一、彭丽媛、宋祖英等一流歌唱家首唱,赢得观众阵阵感叹的掌声和会心的赞扬声。歌剧中江姐、韩英等英雄人物的唱段,纪东明唱得酣畅淋漓,展示了他做为京剧票友在戏曲人物塑造和歌唱上的功底。而反串京剧旦角,更是得心应手,柯湘、阿庆嫂、方海珍、江水英等人物的唱段发声吐字几可乱真,且颇具韵味。

  晚会由天津交响乐团、天津京剧院、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天津五一合唱团、天津青年京剧团协助演出,指挥李凤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