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新人批评崔健窦唯“不作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由21CN和广东飞乐唱片公司联办的中国首届华语网络歌手大赛,日前已进入复赛阶段,8月底广州赛区复赛后,10月中旬来自全国各赛区的几十名选手将在北京的总决赛中决一胜负。在日前赛事中,深圳乐队“阿涛风暴”的原创作品《中国第一摇滚》,因大胆剖析中国摇滚乐没落真相引起关注。

  来自深圳的“阿涛风暴”,携带原创词曲的作品《中国第一摇滚》参赛,一登陆就引
起网友疯狂跟贴。大家关注重点多集中在这首原创作品的歌词,其中一唱崔健“不再撒野”,“曾经的英雄老得让我流泪”;二唱“罗大佑不再黑色和愤怒”,“忙着在各个电视上露脸”;三唱唐朝“迷迷糊糊不醒”;四唱黑豹“身材发胖”;五唱“窦唯可算是摇滚圈的才子,可当某一天才子遇上佳人,从此他的生活被打乱,每天上报纸电视头版头条!!”……歌词大胆前卫,尽情抒发对中国摇滚前辈们今天“不作为”的失望。

  网民反应十分激烈,该歌曲在大赛期间下载次数已高达45万次,跟贴九百条。有人反击:“你有什么资格批判前辈?”有人支持:“歌词直刺问题要害!”乐队主音阿涛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曾在北京与“摇滚人”呆了两年,歌词只是个人体会。“这几年摇滚乐坛太沉闷,太压抑了,前辈们都没有什么作为,我只是第一个肯站出来说实话的。”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