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盲犬小Q》朴素感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18 北京青年报
《导盲犬小Q》朴素感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盲犬小Q》朴素感人

  尽管没有煽情的细节,但是银幕上的小Q还是赚走了观众们的眼泪,这个表现导盲犬一生的影片,让人感觉到久违的爱与忠诚,一只狗的命运,也同样能够让人唏嘘感慨,如同人之一生,要经历欢喜和离别,要经历相互依恋、再彼此失去。

  根据亚洲畅销书《再见了,可鲁》改编的电影《导盲犬小Q》自21日起开始在全国上映。小Q的一生可谓命运多舛,总在幸福来临之际遭遇生死离别。刚生下来就被送到养父母家,之后又被送入训练中心,在成为一只合格的导盲犬后,小Q开始为渡边先生服务,渡边先生中年失明,性情大变,他与小Q的磨合并不顺利。但小Q用无私的信任不断鼓励着黑暗中的渡边,他们终于成了最佳拍档。但是好景不长,两年之后,渡边先生患上了严重的肾功能衰竭症,随后去世。几年后,退役的小Q终于可以在它童年的家中颐养天年了。但是,仅仅过了一个月,可鲁患了白血病,很快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在去世前,它听到养父对他说“到了天国,一定要记住报自己是仁井家的小狗哦”才闭上了眼睛,而它小时候温柔、憨厚的,仿佛总在问“你在做什么呢?”的目光,却永远留在了世间。如此可爱的小狗和它不平凡的命运,难怪会让很多人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水。

  整部电影,并没有刻意造作的煽情,叙事简单明了,但换来的却是真挚、朴素的感动,正如发行方董事长吴思远所说:“这部朴实的影片,就像大鱼大肉之外的一道清口小菜,我希望观众看过该片后能更爱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昨日是《导盲犬小Q》上映的首个周末,在华星国际影城举办了该片的公益活动。主办方特意邀请了一些盲童来听“小Q”,因为《导盲犬小Q》采用的是记录的形式,影片旁白很多,即使看不到影片,也能听懂。第一次进影院的盲童显得很兴奋,对能听电影也表示很新奇,他们更希望像导盲犬小Q能让人迈开双脚走路一样,以后有自己能“看到”的电影。

  一些可爱的小狗也出现在活动现场,它们都是投身于公益事业的公益犬,从事的是医疗辅助犬的工作,帮助自闭症的孩子和盲童等等。活动现场,观众非常关心中国何时能有导盲犬,有关人士告诉大家,培养一只导盲犬需要20到30万元人民币,如果顺利,中国的第一只导盲犬会在明年6月出现。《再见了,可鲁》的中文译者猿渡静子小姐也在昨日出现,她表示,看到电影还会流眼泪。

  作者:肖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