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战士“向伟大的年代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19 北京青年报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向那伟大的年代致敬》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7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记者昨天采访音乐会艺术指导、著名指挥家唐江时,他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这台音乐会肯定很激情,因为那些经过战争年代过来的老战士们是用自己真挚的感情在演唱。”

  唐江这位曾经担任《长征组歌》第一任指挥的老艺术家,谈起老战士合唱团演唱二战
时期的艺术歌曲依旧精神抖擞:“登台演唱的这些老同志大都经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的洗礼,他们亲眼看到我国人民在战争中付出的代价,在内心深处对过去战争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同时也对和平的未来充满着强烈的希望。当年有多少人是唱着这些歌曲参加抗日运动的。百团大战前夕,我们红军只剩下3万人,而到了百团大战的时候,抗日部队发展到几十万人,其中很多人是听着唱着抗战歌曲奔赴前线的,在这些歌声中,部队在成长壮大,所以我们有责任把这些歌曲传下来。”

  唐江向记者介绍了老战士合唱团在音乐会上演唱的一些作品,他说:“在音乐会上演唱的一些歌曲,在当年的战争年代是口传心授的。像《共青团员之歌》、《春天我们来到战场》。合唱是这台音乐会的骨干,我们的老同志对这些歌曲都唱过很多遍了,但今天唱起来更为激动。《大刀进行曲》、《地道战》等不仅把他们带到那个年代,也会引起后人对先烈的追忆。在演唱的歌曲中还有法国、英国、前南斯拉夫、波兰、阿尔巴尼亚等国的歌曲,都有着特别的意义。”唐江还特别向记者推荐本场音乐会指挥郑健:“他的指挥很有激情,我十分满意,相信在他的带领下,音乐会将充满着火一样的激情,肯定很有感染力。”

  作者:伦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