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诸多“第一次”解开历史谜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38 新民晚报

  文献电视专题片《东北抗日联军》即将播出

  本报讯(记者俞亮鑫)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由解放军电视中心、湖北电视经济频道联合摄制的9集文献电视专题片《东北抗日联军》,已通过国家理论文献电视专题片创作领导小组的审查,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该专题片即将在央视和全国20多家电视台播出。

  执行总编导魏纪奎告诉记者,《东北抗日联军》注重运用调查报告特有的“考证性和目击效果”,真实讲述了60多年前一段长达14年抗日故事。创作人员历时一年,第一次沿着东北抗联当年的征战足迹,拍摄了遍布于中国东北、俄罗斯远东地区以及中朝边境的抗联旧战场和历史遗址。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对至今尚存人世的抗联老战士展开查寻,并对其中尚能接受采访的30位抗联老人(平均年龄90岁)进行抢救性采访;第一次对40余位国内抗联史学者和日本满洲史专家进行深度发掘;第一次发现并引用60多份未曾公开的档案资料,解开历史深处的谜团……由此,人们将目睹一部中国抗战史中不曾展开的东北抗联征战史,真切地走近一支日本关东军14年剿不灭、杀不绝、困不死的英雄队伍,感受一群至死不言败的中华民族铁血儿女的崇高情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