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磨剧本的磨剧本 炒阵容的炒阵容 两部赤壁大片开战尚未有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38 新民晚报
磨剧本的磨剧本炒阵容的炒阵容两部赤壁大片开战尚未有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影集团和保利华亿同样要投拍三国题材大片“赤壁大战”,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题材撞车,更像是南北电影的大撞击。然而,两部电影虽然同时宣布要投拍,但至今都迟迟按兵不动,让人如坠雾里。

  南磨剧本 北炒阵容

  记者在上影集团得到的消息是,上影的《赤壁大战》还停留在剧本阶段。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表示,上影集团绝不会因为有人竞争而退却,更不会匆忙上马,剧本不成熟就不会启动。比起上影的低调,保利华亿预计投资5000万元的《赤壁之战》因为有吴宇森的加盟显得非常热闹,演员阵容一会儿一个变动,而且每次变动都会引起一阵轰动。日前又有新提案出台,周润发出演刘备,日本演员渡边谦饰演曹操,两人的戏贯穿全片主线;而刘德华和梁朝伟分别饰演诸葛亮和周瑜。导演吴宇森表示四位男星的确都是适合人选,并且都已经初步接触,演出意愿都很高。据悉《赤壁之战》将于明年开拍,瞄准后年的电影金马奖。

  超大制作 投产谨慎

  虽然两部赤壁大片目前进行的工作阶段不同,工作的入手点不同,但不管是改剧本还是磨演员阵容,都显示了上影集团和保利华亿对此类大题材大制作的慎重态度,并没有因为要斗一时之气而匆忙上马。

  事实上,这几年中国电影圈的确有着这样一种浮躁风,以为大制作大投入就能出大作品,有大回报,要拍此类史诗大片的确需要做充足的准备,不是有大笔资金和大牌演员就能成就一部大作。不论是故事、剧本、演员,还是技术支持、配乐等都要做足功课才有可能拍好。

  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曾说过:“电影是需要很多人共同完成的事业,更多负责的基础工作人员不复存在,电影就永远成不了杰作。”所以要拍好大作,不妨更慢一些,更慎重一些,对投资、对观众更负责一些。

  本报记者周铭

  日本演员渡边谦饰演曹操

  梁朝伟饰演周瑜

  周润发饰演刘备

  刘德华饰演诸葛亮

  董春洁电脑合成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