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无极》小说改编权揭晓专题 >正文

陈凯歌揭晓《无极》改编者 郭敬明改写小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陈凯歌揭晓《无极》改编者郭敬明改写小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郭敬明手捧《无极》剧本

  信报讯 昨天上午,著名导演陈凯歌及夫人陈红,带着他们的新片《无极》来到了新浪,也同时揭晓了影片小说的最终改编者——郭敬明。而在活动结束后,陈红在与郭敬明聊天时还笑称,应该让他去演片中谢霆锋的角色。

  从7月5日起,新浪娱乐频道九久网上书城就展开了对10名《无极》小说改编候选作
者的评选,网友及由余秋雨、舒童、陈凯歌组成的评选团队最终选定了郭敬明。在现场,陈凯歌把保密了两年之久的剧本交给了郭敬明。

  对于为何会选择一个年龄这样小的作家来担任如此重任,陈凯歌也有着自己的道理,“我知道郭敬明的小说发行量很大,他是很知名的80后作家,而且我希望把《无极》改编成新的小说就是希望与电影有所不同,所以就选择了80后的这些新锐作家。”对于身边这个小自己很多的作家,陈凯歌也是欣赏有加,“我很期待看到郭敬明改版后的小说,因为我看他的《幻城》的时候就感觉郭敬明有一个他自己的‘无极’世界,所以我们非常想看在电影里我所钟爱的这些人物,在郭敬明的‘无极’世界里怎样生存,怎样灭亡。”

  个性十足的郭敬明对于改变剧本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我觉得小说要有自己的风格,我想可能和电影会有不同的感觉,我自己也会发挥出来一些内容,可能最后和陈凯歌导演想得不太一样,所以希望大家看了小说之后顺便再看一下电影,最后就知道有什么不同了。”

  不过遗憾的是,在昨天的发布会结束后,并没有安排任何的记者采访,记者询问主办方的说法是,陈凯歌不希望过早地透露关于影片的任何内容,只是在昨天首次曝光了几张《无极》的剧照及工作照。而在陈凯歌、陈红、郭敬明一行回到休息室时,记者也偶然听到了,陈红在询问了郭敬明的年龄后,还笑称他应该去参演《无极》,就演谢霆锋演的那个角色,因为郭敬明的形象和角色非常相像。宗珊 吴冬妮/文 张成刚/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