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基本以原貌面世 《秦始皇》雪藏四年重现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8:51 新华网

  由张丰毅、高明、宋佳等主演的《秦始皇》四年前杀青后,因为秦始皇这个人物在史学界存在不小的争议,该电视剧一直被央视雪藏,未能播出。日前有消息称,该剧已经解冻,将在今年下半年播出。记者从央视影视部获悉:这部电视剧基本上会以原貌面世。

  由央视投资、著名作家张天民担纲总编剧的电视剧《秦始皇》是第一部全景式展现秦始皇一生的电视剧,仅创作剧本就花费了两年时间。该剧于2000年7月开拍,2001年杀青。但
因为秦始皇这个人物在史学界有争议,使得央视未能把该剧列入播出计划。

  昨日记者采访了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他告诉记者:“对这部电视剧的修改并不大,基本上是以原貌和观众见面的,只是对电视剧的敏感部分有所处理,相信播出时应该不会引起太大的争议。”该剧赵姬的扮演者宋佳得知电视剧要播出的消息时相当高兴,“终于要播了,太好了!其实这部电视剧剧本也参考了很多历史资料,应该不会有太多的问题,其实有些历史问题现在历史学家也还在讨论中,没有最终答案。”记者 刘哲 实习生 马妤(来源:华商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