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抗战片《秋雨》上演人肉叉烧包真实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记者昨日从广电总局了解到,由《编辑部的故事》导演孙铁执导的反映抗战题材影片《秋雨》,已于近日在全国范围上映,其音像制品也将由中凯文化在7月下旬推出。而接下来,还会有多部反映这一题材的国产影片上映,其中包括陆川即将拍摄的《南京,南京》。

  导演孙铁告诉记者,拍摄这一题材的初衷,是他六年前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看
到了一张黑白照片,“一具女尸横卧在地上,旁边是被砍下的头,两条粗细不均的腿交叉在一起。照片下方标注着———河北省阜平县妇救会主任刘耀梅,十八岁,日军将她杀害后,割下她大腿上的肉包饺子吃。”孙铁说,影片中真实再现了“人肉饺子”的一幕,但是这种做法并非为了猎奇或者追求感观刺激,也并非为了煽动反日情绪,而是告诫人们不要忘记那段历史。

  《秋雨》讲述的是一个侵略过中国的日本老兵,为了赎罪,将自己的孙女送到被自己杀害的一个中国人的梨园世家中去学习京剧,日本女孩在学唱京剧的过程中,逐渐了解了爷爷的历史,并与梨园传人相爱的感人故事。导演把它敏感含蓄的主题,深沉丰富的情感,诡谲递进的情节装进京剧的华袍中,一部四郎探母的名剧贯穿全片,唱的是戏中剧,演的是剧中戏。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