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誉全球最美丽女人 玉婆获"杰出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洛杉矶分院日前宣布,学院将颁发大不列颠杰出成就奖给出生于伦敦的美国银幕传奇巨星伊丽莎白·泰勒。

  现年72岁的泰勒曾被誉为全球最美丽的女人,也被视为好莱坞黄金年代硕果仅存的伟大演员。她将于11月10日在好莱坞的一个仪式上接受此杰出成就奖,届时,汤姆·克鲁斯也将被授予斯坦利·库布里克大不列颠电影奖,导演迈克·纽厄尔将获约翰·施莱辛格大不列
颠导演奖。

  1944年,12岁的泰勒凭借电影《玉女神驹》蜚声世界,从此活跃影坛40年。不过这位曾凭借《青楼艳妓》和《谁害怕维吉尼亚·伍尔夫?》两获奥斯卡影后殊荣的女演员近年来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去年她接受采访时还透露自己正受心力衰竭、脊椎断裂等病痛的折磨。泰勒告诉《W》杂志,她近来呼吸和行动都存在困难,身边一直有护士陪伴。退出影坛的20年来,她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了抗艾滋病的慈善公益活动中。

  不过,泰勒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恐怕是她曲折离奇的爱情生活。在她的8段婚姻中,最令她刻骨铭心的当数她和威尔士男演员理查·伯顿的两次结婚和离婚。1962年,泰勒在拍摄《埃及艳后》时疯狂爱上了合作男星伯顿,两人的新闻时刻占据报纸头条。后来泰勒明确表示,伯顿是她一生最爱的男人。(蔡嬿)(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