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戏剧青年实验《梵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排练已有半年之久的原创剧目《梵高》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北兵马司剧场上演,为该剧在大学生戏剧节“青年剧展单元”的首演预热。

  实验音乐戏剧《梵高》讲述了迷茫的年轻梵高在幽灵梵高的指引下,不断地寻找生命的真谛,它不是一个故事,而是对人生存在意义的探索。剧中,梵高的精神得到了重现,剧组演员用了许多时间阅读并观摩他的传记和油画作品,在半年的时间里成了真正的美术爱好
者。虽然在剧中,演员演绎的并不是真正的梵高,但是,梵高的形象却一直在剧中通过种种方式展现,男演员的气质正是梵高的象征。

  曾出演2000年版《切·格瓦拉》男主角的周文宏担任了该剧的导演,据他介绍,“剧中贯穿6首原创歌曲,全部曲目由剧组演员创作并现场演唱,《梵高》的演出具有真正的实验性。”为了表现现代人的理想追求与失落,《梵高》还运用了大量多媒体手段来呈现都市青年的生存状态。

  作者:郭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