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呼兰河》先请乡亲品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34 今晚报

  中国评剧二团31日要来八一礼堂演出现代评剧《呼兰河》,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团团长陈胜利。

  陈胜利现任中国评剧院总经理兼二团团长,他是天津老乡,青少年时期是在天津度过的。他自幼酷爱评剧,11岁时考入天津火花评剧团,后随团到廊坊。调入中国评剧院后,拜师评剧名家张德福,专工小生行当,扮演过不少角色,在舞台上摸爬滚打四十多个春秋。

  2003年陈胜利应聘承包大剧院,把一个冷冷清清的剧场折腾得红红火火。今年3月他又竞聘当上了二团团长,并且上来就争得了排演大型交响乐现代评剧《呼兰河》,并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任务。

  陈胜利说,二团是个年轻的优秀团队,来津演出的《呼兰河》是“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为把该戏排演好,不仅特邀了编剧、导演、舞美、服装、唱腔设计等,而且聘请了天津管弦乐团伴奏,还在起用本院演员的基础上,从河北、辽宁借调了主要演员。

  中国评剧院已定好《呼兰河》在“八一三”淞沪抗战纪念日去上海演出。在去上海之前,把首场公演放在天津。他说:天津是我的老家,天津人民既喜欢评戏,又懂评戏。我把新排出的戏先让老乡亲过过眼,评论一番再去外地心里也踏实。采访结束时,陈胜利委托记者转告天津观众,他殷切企盼家乡父老的支持和鼓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