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海无涯苦作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34 今晚报
艺海无涯苦作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王秀玲的作品《五德珍禽》。

  近年,津沽大地不断有巾帼画家力作涌现,她们或用秀气工笔蕴含抒情,或用写意技法激情壮怀。现为天津美协会员、海内外书画联谊会外联部长的王秀玲,以其古代人物工笔之长卷立足画坛,为津门增色。

  王秀玲自幼笃好绘画,习摹刻苦,每日不辍。后多年研习吴道子、任伯年、刘继卣、王叔晖、黄均等书画大师作品,师从于王学仲、哈佩、黄河、孙瑞成、张伟、刘黛琳等书坛、画坛名家,以其隽永流畅的工写兼施技法为名家首肯。其作品多次在全国获奖,被国内外人士广为收藏。

  王秀玲尤擅古代工笔人物长卷。她临摹的唐代吴道子《八十七神仙图卷》长7.5米、明代《搜山图》长7米、清末《群仙祝寿图》长4.5米,这些或珍藏于名家或散落于寺院的古代作品,经其认真研究后,在摹绘中继承,在继承中整理,使这些极具影响力的画风、技法得以重新光大。

  特别是《八十七神仙图卷》画中人物遒劲的用笔,富有运动感的线条,在王秀玲临摹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书画名家王学仲为其长卷题款。她的国画碑刻《观间》在全国获奖后,被中国观音阁陈列馆视为珍品馆藏。国画《侍女图》在日本举办“东方书画篆刻艺术国际交流展”后,被日方收藏。

  除绘画外,王秀玲热衷于书画交流活动。她是海内外书画艺术联谊会外联部长,还是本市河北区、河东区政协特邀代表。在绘画研究创作之余,她把精力全部放在为书画艺术界人士交流上,每年多次举办书画名家艺术研讨及书画联展、义卖、拍卖活动,为弘扬华夏书画艺术倾尽全力。她以王学仲“艺海无涯”题字作勉,在艺术高峰上不断探索攀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