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邯郸市发现一套抗战时期《烈士英名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10 黑龙江日报

  邯郸市近日发现一套由晋冀鲁豫军区政治部编印的《烈士英名录》。该书于1947年5月出版,共收录了晋冀鲁豫军区所属部队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15000多名烈士的简历,并有众多革命前辈题词,其中许多题词也是第一次公之于众。

  据《燕赵晚报》报道,7月22日,记者在该书收藏者王连增老先生家见到了这套《烈士英名录》。该书共13册,其中“干部烈士”4册、“战士烈士”9册,共记载了15000多名为
国捐躯的抗日英雄。

  《烈士英名录》还收录了毛泽东、朱德、刘伯承、徐向前、邓小平、薄一波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1947年3月为该书的题词。

  收藏界专家表示,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这种新中国成立前完整地大规模地收录烈士英名的书籍,在国内还非常罕见,书中的许多领导人题词也是第一次公之于众。 (新华社电)(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