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线新剧《妙手仁心Ⅲ》医生能医不自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34 南方网

  大洋网信息时报

  南方网讯继《医道》之后,翡翠台将从今晚起10时播映自家炮制的重头剧《妙手仁心Ⅲ》,换言之,韩医虽然远去,但无线仍坚持头文字“医”。上周五,该剧的一众演员如吴启华、林保怡、陈豪、黎姿等人均出席了宣传活动。

  谈到《妙Ⅲ》的收视时,吴启华坦言鉴于现时香港人多是晚睡觉,故此剧安排在十点档播出反而有利。问到可有信心打破韩剧《大长今》的收视纪录,他信心十足道:“肯定行!(《大长今》最高收视50点啊。)啊?不知道呀!其实我一直不在香港,所以不知道《大》剧这么厉害。”至于在剧中演他女友的黎姿就笑道:“启华一向都有信心的,事实上这个皇牌剧只要打出剧名就是收视保证,所以我也很有信心。”

  据悉,这次《妙Ⅲ》最大的特色是剧中多位医生都患上不同的病症,例如吴启华扮演的程至美得了抑郁症,陈豪饰演的M.C林敏智因医治患者而感染非典,黎姿饰演的岑雅晴不幸染上猴天花,几乎是人人有份永不落空!究竟这群“妙手”是否能医不自医呢?而经历了《大长今》和《医道》两部以“医”为主的剧集后,这群港产“妙手”是否还有“回春”之力呢?值得人们期待。东东

  叶淘(吴美珩饰)VS子宫颈癌 出现集数:第3集

  骨科医生叶淘(吴美珩饰)得知患上子宫颈癌后,依然积极乐观面对人生。当M.C拒绝医治骨枯病患时,叶淘就自爆患上了子宫颈癌,以证明她绝对了解患病者的感受。叶淘照顾M.C病情期间,渐渐融入他的家庭生活之中,之后她发现癌细胞已扩散入骨,令她对感情生活有所却步。

  程至美(吴启华饰)VS抑郁症 出现集数:第10集

  脑外科顾问医生程至美(吴启华饰),因收到前女友何心妍(蒙嘉慧饰)自杀的消息而大受打击。心妍兄长何志泓(王贤志饰)更认定心妍之死是因程至美与心妍分手所致。之后程至美又因为救不活病人聪仔而感内疚,更走到医院天台企图跳楼自杀!幸危急关头至美的手机响起,令他冷静下来。

  雅晴怀疑至美患上抑郁症,在她的好言相劝下,至美终愿意接受心理医生治疗。

  林敏智(陈豪饰)VS骨枯 出现集数:第3集

  M.C林敏智(陈豪饰)医治非典病人期间不幸感染非典,其后虽然康复,但产生骨枯的后遗症,需接受骨科医生叶淘(吴美珩饰)治疗。但M.C拒绝接受疗程,令病情加剧。由于M.C患上骨枯的消息外泄,令他的私家诊所生意大跌。

  因为没钱交租,诊所结业收场。M.C唯有重回仁爱医院担任心脏科医生,却忽略了照顾患上心脏病的母亲,最终她病发失救死亡,引致M.C与儿子Joe的关系更恶劣。此时M.C才领悟到健康的重要,于是答应接受换骨胶手术。

  万安生(邵美琪饰)VS唐氏综合症 出现集数:第30集

  妇产科顾问医生万安生(邵美琪饰),与急症科医生向众仁(曹永廉饰)结婚,安生发现自己有了身孕,可惜胎儿患上唐氏综合症,安生欲堕胎,但众仁坚持要生下小生命,两夫妇为了婴儿的去留产生分歧。最后安生改变主意,留下胎儿,两夫妇才冰释前嫌。

  安生替病人施行手术后,竟发现椅子满是鲜血,她也随即晕倒,经诊治后证实流产,众仁伤心万分,一段时间后,两人才接受现实再走在一起生活。

  岑雅晴(黎姿饰)VS猴天花 出现集数:第38集

  美国卫生署发现一班内陆航机上出现猴天花感染个案,岑雅晴(黎姿饰)遇上一位孕妇,孕妇感到不适而呕吐,呕吐物溅到雅晴身上,原来这位孕妇已感染了猴天花!雅晴把孕妇送到仁爱医院后,独自去爬山,不幸在山上遇劫。劫匪到闹市提款,警员见他形迹可疑而拘捕他,劫匪突然猴天花发作,警员遂送他到仁爱医院。

  程至美从劫匪身上发现雅晴的证件,追问下得知她被绑在山上,立刻前往营救。雅晴虽自行松绑,但她突然猴天花发作,终于等救援队赶到,将二人带到医院,疫苗运到后众人才获救。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