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不是权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37 深圳晚报

  我相信,这是一个没有权威,缺乏英雄的时代。没有人能左右别人的大脑,你只能发表你自己的小牢骚,包括自命不凡的一些名人。最近《超级女声》被“专家”称为低俗,《康熙来了》被王刚炮轰格调低下,而火爆的韩剧也被认为不过如此。为什么在专家眼里非常恶俗的东西,在老百姓那里却是最受欢迎的呢?

  电视,尤其是娱乐节目本来就是个俗物,你非要让它装雅,能不别扭嘛!还是《康熙
来了》主持蔡康永想得开,他告诉观众把电视扔出去。人生的满意本来就不该在电视中找,只有糟糕到不行的人才会把一切后果推给电视。

  况且我们现在的电视节目,不乏一本正经的各色新闻,正襟危坐的大家讲坛,煽情落泪的名人感悟……所以才会有李咏、刘仪伟、高博、汪涵等这样的“本色”的娱乐主持出现。可是什么吃久了观众都会腻,“非常6+1”、“东方夜谭”目前都呈现出鸡肋的状态。而能让观众在累了一天后开怀大笑的,就是吴宗宪、小s、蔡康永等经过残酷洗礼脱颖而出的搞笑高手,因为他们够损、够贱。他们可以让明星变成凡人,同时也能让凡人变成明星。《超级女声》就满足了小女孩的明星梦,给她们带来失败与痛苦、光荣与梦想,与低俗何干?而造成一次次轰动的韩剧,也被国内的部分影视专家所不屑,如果他们把这些喷口水的时间用来创作,让自己先强壮起来,再去和别人比拼,是不是更妥当呢。众网友认为这是典型的“吃不着葡萄还嫌葡萄酸”心理。看来,我们的娱乐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

  作者:刘芬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