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电影改小说投票选定郭敬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琦)电影《无极》小说改编权之争昨天终于有了结果,导演陈凯歌在北京宣布,由他亲自执笔创作的《无极》剧本将由作家郭敬明改编成小说。

  为了替《无极》剧本挑选小说改编者,新浪娱乐频道和九久网上书城组织了一次投票,一共收到12万张选票,由苏童、余华等多位作家及陈凯歌组成的评审团对票数最高的前三名郭敬明和张悦然、颜歌进行了比较和筛选,最后选定了郭敬明。

  陈凯歌表示,之所以选择80后的作家来进行改编,是因为他们的才华和想象力以及创作活动在国内文坛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作者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和关注,而且希望经过与这些新锐作家的碰撞,《无极》能够发出不一样的火花。陈凯歌在现场将《无极》剧本交给了郭敬明,后者表示小说要有自己的风格,他会发挥出来一些内容,可能和电影会有不同的感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