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接手《无极》郭敬明很自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04 扬子晚报
  昨日电影《无极》小说版改编者的选拔终于落下了帷幕,经过由陈凯歌、余秋雨、余华、苏童、陈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慎重评审,有青春文学掌门人之称的郭敬明凭借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想象大胆离奇的写作风格,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接过陈凯歌的剧本宝盒,成为《无极》小说版的改写者。面对大导演,郭敬明毫不示弱并放言称,他写的《无极》小说一定会有他的风格,“希望大家看了小说之后顺便再看一下电影。”

  《幻城》里看到“《无极》世界”

  第五代导演碰撞80后作家,陈凯歌却感觉没有一点“代沟”,反而有惺惺相惜之感,他说:“我看郭敬明《幻城》的时候,就感觉他有一个自己的《无极》世界,小说中的那些人物我和编剧张炭都十分熟悉。所以我也非常想看到我们钟爱的这些人物,在郭敬明的《无极》世界里怎么样生存,怎么样灭亡。”

  陈凯歌只给剧本残卷

  虽然交出了一直保密的剧本,陈凯歌还是和大家玩了一次悬念。郭敬明手中的剧本是一本残卷,只给到电影的第1到78场,之后影片最华彩的结尾段落要郭敬明自己独立完成。因此,陈凯歌“允许”郭敬明改写的《无极》小说版与电影有联系,但又完全不同,而且,《无极》小说写多少字,写多长时间,陈凯歌都没有提出任何硬要求。对于陈凯歌的青睐,郭敬明显得“不卑不亢”,他放言称,自己的小说一定会与电影不一样,会有自己发挥的内容。“可能最后和陈凯歌导演想的不太一样,希望大家看了小说之后顺便再看一下电影,就知道有什么不同的感觉。”看到郭敬明想“反客为主”,旁边的陈凯歌忙笑着强调:“是先看一下电影,顺便再买一本小说。”

  忙完《谜藏》再写《无极》

  郭敬明目前仍忙于宣传新专辑《谜藏》,23日晚上刚刚从长沙抵达北京,新闻发布会后又马上赶往兰州。昨晚记者与他电话联系时,他表示,虽然确定改编《无极》小说了,但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写还没有想好,“《谜藏》第一拨宣传要到8月才结束,《无极》小说肯定要在这之后。”本报记者 蒋玮 马彧
接手《无极》郭敬明很自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陈凯歌导演和《无极》编剧张炭将剧本交到郭敬明手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