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志玲返台情况稳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04 扬子晚报
  林志玲23日晚安全抵台湾,随即被送到台大医院接受治疗。志玲由大连返台湾几经转折,她当天下午1时30分所乘坐的SOS国际救援中心医疗专机,由大连机场起飞,除了有母亲与哥哥陪同外,机上还有医生与护士随行。接近下午5时,专机抵达香港,志玲再转乘华航包机,航机于6时50分起飞,并于晚8时40分抵达台湾。

  遇气流胸口被震

  据悉,华航派出空中巴士A300─600R型客机,要拆除6张座椅以摆放担架,还有10名医疗组员服务。为防飞机太多晃动,令志玲疼痛加剧,她被五花大绑方式牢牢地绑在担架上﹔而机长更表示为避免舱压变化影响志玲的病情,因此特地降低飞行高度。不过,由于长途飞行,巧遇气流,林志玲一度被震得胸口不舒服,林妈妈及哥哥林志鸿都说:“因为一直震动,确实受到一点惊吓。”而下机后,林志玲触及台湾土地的第一句话竟是,“终于到了!”虽然疲累,但不掩兴奋之情。抵达台湾后,林志玲由员工通道送入台大医院,因为行程令她太累,加上飞行时气压问题,令她眼睛爆微丝血管。

  血胸气胸情况稳定

  林志玲确定住进台大医院15C05头等病房,外传台大特别派遣医生赴港随机照料、调派救护车到机场接人,院长林芳郁均严词否认,他表示台大并没有为林志玲开启额外的礼遇之门。林芳郁表示,除了日前开过一次会,内部并没有再针对林志玲的病例额外准备,他认为林志玲就是“一个病人”,会诊是基于治疗的需求。林志玲前晚9时33分抵台大医院,为了躲避媒体围剿,救护车快速从B3门口闪入,旋即林志玲被送抵B1大楼,接着被护送入扫描室,进行电脑断层扫描与磁振造影检查,过程快速又低调。经过初步检查,判定林志玲血胸、气胸情况很稳定。医生表示与刚坠马时的X光片相比,林志玲已经在复原中。

  只需接受支持疗法

  林志玲经一夜休息,上午情况良好,医疗团队召集人、台大副院长杨泮池对她伤势恢复情形相当乐观,“确实不如外界想的那么严重”。他表示,目前以静养为主,院方只需给予支持疗法。为了事先掌握林志玲病情,台大医疗团队早已看过她在大陆所有的X光片与病历报告,杨泮池表示,经过两次抽取,血胸部分已经获得控制,至于左后侧肋骨的骨折情况较为严重,可能得休养一两个月,才能自然愈合。杨泮池表示,林志玲左侧第五到十肋骨骨折,先前血胸、气胸等情况则很稳定,由于左后侧肋骨骨折的部分无法进行手术,因此院方决定以支持性疗法为主,适时提供必要协助,尽力降低她呼吸、进食时的疼痛感。

  肌肉拉开不似曾隆胸

  林志玲曾否做隆胸手术一直是她受伤后的话题,有记者访问了大连医院照顾志玲的医护人员,有指志玲每日也会做物理治疗,包括扩胸的动作,胸部不似做过手术,因胸部扩张时会见肌肉拉开,可见林志玲是真材实料。林母称,待志玲康复后,要医生给女儿验明正身,还她一个公道。

  母称“不会退出演艺圈”

  林志玲的妈妈吴慈美昨天上午带着炖汤、燕窝以及林志玲房间里的台灯来到台大医院,吴慈美表示,因为台大病房的灯太亮,她特别带了志玲家中房间灯光较柔和的台灯方便志玲看书。而关于有意让女儿从此退出演艺圈一事,吴慈美表示,走秀表演是志玲热爱的工作,不会要她退出,但等身体康复后,要按照医生指示来决定工作量,她希望女儿以后可以减少工作量。吴慈美说:“志玲即使恢复了,也得减少工作量,我不舍得让她这么累。”

  传媒紧张医生平淡

  台湾传媒严阵以待接志玲返家,但采访上出现困难,台北桃园机场航警局获准救护车在停机坪接志玲,更下禁令不准记者进入拍摄。外界也质疑台大收治林志玲的规格可以比美外国元首,台大医院胸腔外科资深主治医师李元麒则说,虽然他不认识林志玲,但约略知道她是出名的模特儿,他自己是以平常心来看第一名模。他笑说,他是早上才去看林志玲,“和对别的病人一样啊”。综合
林志玲返台情况稳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志玲五花大绑被送进台大医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