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莲生坐堂》遭遇嘘声 观众挑刺整垮铁三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宋莲生坐堂》成都播出,在戏分分配、演员表演方面遭到观众质疑

  早报讯 “铁三角”第8次聚首荧屏的最新力作《宋莲生坐堂》目前正在成都15频道热播,冲着张国立的面子,该剧一开播就受到蓉城观众的热捧,但随着剧情的发展,记者昨(25)日走访时却发现,看过该剧的观众似乎并不买账,首次在荧屏“谈情说爱”的张国立遭遇嘘声,而编剧邹静之此次“开偏方”写的新故事在观众看来“偏得也太离谱”。

  观众挑刺:

  “铁三角”垮了

  张国立、张铁林王刚,这个“铁三角”的组合在荧屏上已经火了几个春秋了,可这次再度出击,似乎后劲不足。一些“铁三角”的铁杆影迷直言,他们都是冲着“铁三角”才关注该剧的,但看了之后却大失所望,王刚只在前两集露了几面就消失了,而张铁林呢,戏都快演到20集了还没出来。“除了张国立,其他两个人简直就是来串场子的。”

  主创应对:

  为免审美疲劳

  对于观众的批评,张国立第一个反应就使用了他在电影《手机》里面的经典台词:“审美疲劳啊!我、张铁林、王刚这个组合的戏拍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陷入了两难境地。”张国立还苦恼地抱怨:“以前我们3个的戏多吧,观众就说老是斗嘴,没意思;这下子有人戏少了吧,还是有说的。希望观众们不要太挑剔啊!”

  观众挑刺:主演戏不对路

  该编剧邹静之首次写爱情故事就把张国立“拉下了马”,在剧中,张国立扮演的宋莲生“桃花运”不断,身边总是围着一大群女人,向来严肃的张国立更是大开金口,说了无数肉麻的情话。对这个大转型,不少观众大呼接受不了。“我一直很喜欢张国立的正、他的凛然气,结果这次跟个花花公子一样。”至于与张国立演对手戏的女演员张庭,观众也觉得差劲。“她与张国立的年龄差距也太大了吧?像父女一样。以前张庭搞笑很自然,这次演个哭哭啼啼的角色,算是砸了。”

  主创应对:

  只是尝试转型

  对这个批评,张国立坦言提得好。“我的确不善于演情戏,这次演宋莲生是想尝试转型,跳出自己以往的套路。我知道这次改变风险很大,观众可能会有一些议论,我会虚心接受的,以后接戏时会注意。”而从喜剧路线跳上悲情路线的张庭,对于观众的异议,她表示:“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角色,肯定会有很多遗憾,还请观众多包涵。我也是想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感受,不希望大家认为张庭只能搞笑。”(记者肖姗姗)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