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孙铁领跑抗战电影 《秋雨》《赵一曼》双管齐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7:41 华商晨报

  晨报讯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多部反映抗战题材的影片蓄势待发,孙铁执导的两部电影《秋雨》、《我的母亲赵一曼》拉开了全国院线纪念抗战影市序曲。

  孙铁的《秋雨》改6年

  《秋雨》讲的是一个侵略过中国的日本老兵,为了赎罪,将自己的孙女送到被自己
杀害的一个中国人的梨园世家去学京剧,并与梨园传人相爱的故事。

  孙铁曾因执导《编辑部的故事》成名。首次执导电影的孙铁表示,《秋雨》的前身是6年前颇受争议的电影《我认识的鬼子兵》。当时投资上千万的该片一度停拍。经过6年修改,《秋雨》终于出炉。孙铁说主要是想告诉影迷别忘记历史,“面向未来必须以史为鉴。”该片碟片将在7月末上市。

  “赵一曼”角度独特

  此外,孙铁还执导了另外一部电影《我的母亲赵一曼》,据华夏电影公司透露,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8月初将在全国隆重推出这部电影。而这部影片与上世纪50年代公映的影片《赵一曼》有所不同。影片主要是从一个儿子的视角,通过母子间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把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生前悲壮感人、鲜为人知的事迹展现在银幕上。

  影片将英雄气概、革命信念和一位母亲对儿子的深情交融,塑造出一位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

  另外,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导演高群书执导,朱孝天林熙蕾曾志伟、刘松仁等主演的电影《远东国际大审判》正在北京紧张拍摄。

  刘松仁说自己能在退休前完成这样一部作品,让更多的人记住那段历史荣幸之至;而朱孝天在影片中扮演一位记者,不过因为年龄跟片中人物的年龄不太相符,朱孝天就留起胡子来刻画那段特殊时期的记者形象。该片预计10月份拍摄完成。季绍华/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