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文华到沪捧场话剧“蛋白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8:39 上海青年报

  近日,中国台湾当红作家王文华匆匆到沪,为正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热演的话剧版《蛋白质女孩》呐喊助威。由于“蛋白质女孩”的风靡,从根据《蛋白质女孩》改编的电视剧到现在的话剧以及将来式的电影,甚至转战荧屏和陶晶莹搭档的综艺节目《桃色蛋白质》,台前幕后的王文华几乎无法摆脱“蛋白质”这个标签。就着身边形形色色的“蛋白质”,这位“蛋白质女孩”之父在上海此行的短暂逗留中接受了本报专访。

  话剧版《蛋白质女孩》让王文华观看后异常惊喜,“原来我当年写得那么好!”他觉得之前电视剧版《蛋白质女孩》有借助不同场景的优势,这次话剧版则淋漓尽致地呈现出原著中的语言趣味。

  说到关注度更高的王家卫导演的电影版《蛋白质女孩》,王文华透露自己刚刚看过一版剧本,他表示电影版的结构性、故事性和角色性都会很强,然而台词就不会有大段对白和押韵,不然“会破坏现实生活感”。目前剧本给王文华的感觉像美国系列剧《老友记》或《欲望都市》,“喜剧风格,很时代很都会的感觉,有快节奏城市生活的绚丽和空虚,也有小说结尾男主人公淡淡的落寞和辛酸。”

  说到心目中“蛋白质女孩”的合适人选,王文华对候选的全智贤和宋慧乔都没意见,反而“更期待看到男主角梁朝伟和张震的另类组合”,“梁朝伟的忧郁斯文和张宝的张牙舞爪反差很大,如果他能以粉面油头附带痞子笑容的造型出演,我很期待。”他觉得同为王家卫公司签约艺人的张震正好是梁朝伟的后辈,扮演请“泡妞高手”张宝介绍女朋友的那位也正合适。和王家卫方面沟通过多次的王文华表示,这个“不按理出牌”的组合已经基本敲定。

  自从上马《桃色蛋白质》,节目的“内忧外患”带给王文华不小的压力,内部要经历和综艺一姐陶晶莹的配合度考验,外部还要经受同时间档同类型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的竞争压力,王文华感叹“的确需要适应”!对于外界习惯性地将这两档“形似”节目比较,以及前段时间媒体报道蔡康永对跟风《康熙来了》节目的“不屑”,王文华说:“我们四个人特质相似,但本质完全不同,而且和《康熙来了》相比,我们节目偏重爱情主题。”王文华说自己和陶子都不是表演型的,他俩的优势在于“语言的艺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