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世界青年音乐家交响乐团莅穗歌唱“爱与和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05 南方网

  南方网讯 世界青年音乐家交响乐团应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中国青年音乐联盟的邀请,于今夏在中国展开名为“爱与和平之旅”的巡回演出,旨在纪念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广州站的演出将于8月2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

  由国际青年音乐联盟发起创立的世界青年交响乐团成立于1970年,为来自五大洲各国的优秀青年音乐人才提供了随世界级音乐大师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库特·马泽尔、夏尔·
迪图瓦、祖宾·梅塔、伯恩斯坦等国际音乐大师都曾指导过该团。该乐团的100多名演奏员分别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30多年来,乐团的足迹已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音乐家协会青年音乐家分会于2003年正式加入了国际青年音乐联盟。

  担任世界青年音乐家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的是年轻的西班牙人何赛普·比森特,他曾为1998年世界博览会、弗拉恩德兰艺术节等重大活动以及达利基金会等机构创作多媒体演出节目,两次担任“地中海之夜艺术节”的艺术总监,并为联合国教科文“音乐与和平”计划举办专场音乐会。奔放热情是他的艺术风格。

  今夏的演出,乐团选择了近代和现代作曲家的作品,芭蕾音乐在音乐会中占据了主导的位置。其中有中国观众熟悉的普罗柯菲耶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拉威尔的《包列罗》,也有不太熟悉的拉威尔的《唐吉诃德与杜尔西妮》、伊贝尔的《唐吉诃德》。演出的作品还有节奏感强烈的莫索洛夫的《铸钢厂》、图里纳的《斗牛士的祷告》。特别应该提到的是当代作曲家约翰·亚当斯的《主席舞蹈:为乐队而作的狐步舞曲》,这首作品从歌剧《尼克松在中国》中摘选,乐曲生动、感情丰富,情景亦真亦幻。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