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影片《银饰》获国际数码电影节最佳技术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滕剑峰) 2005SKIPCITY国际数码电影节颁奖礼二十四日在日本琦玉县川口市的影像产业城隆重举行,中国影片《银饰》获最佳技术奖。评委之一的中国导演霍建起作为颁奖嘉宾也出席了此次颁奖礼。

  参加这次国际数码电影节的影片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一百九十四部作品,获得提名的十部影片中有两部来自中国,除了黄健中导演的《银饰》,还有贾樟柯导演的《世界》。最后
获得最佳影片奖的分别是美国影片《你我与相识的所有人》和丹麦影片《兄弟》。最佳技术奖影片《银饰》的导演黄健中在致答谢词时表示,自己第一次拍摄数码电影就能拿到最佳技术奖是一个不小的鼓励,今后还要多拍摄数码影片。

  据悉,此次数码电影节的一大特色是在东京的琦玉和北海道的札幌同时进行,参展的数码影片通过数据光缆在两个展区传送。在颁奖仪式上,琦玉县知事上田清司表示,将将设于琦玉县的SKIPCITY影像产业城建成为日本的好莱坞。

  SKIPCITY国际数码电影节是以新兴的数码电影为主题的电影节。举办该电影节除了通过数码电影发掘相关人才以外,还为了推动数码电影这一新兴影像产业的振兴和发展。今年的电影节是第二届。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