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信息雨”广告投影在手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广告无处不在,每天报纸、电视、收音机、互联网等都充斥着形形色色的广告。日本电信电话公司的Cyber Solution研究所研究员,模仿气象学上的下雨情形来做广告,制造“信息雨”,誓要占据“人体”这一媒介。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石井叶子表示:“当下雨时,人们很自然地伸出手来。人们也会在手掌上草草写下要记的东西,手掌本身就是最接近人体的信息工具。”

  一副置于高三脚架上的投影仪,会投射出打在地上的雨点影像,其上还有细细的雨水波纹,以吸引用户进入这“下雨区”,并摊开双手。这时一个摄像镜头会对用户进行定位追踪并将资料传送给计算机,投影仪其后会对准用户的手掌投射出一圆形的广告,其上更有“出售”等广告字眼。

  新系统将会继续开发,让人可在掌上看动画或电影,并研究如何让用户将手上的广告讯息带走。
“信息雨”广告投影在手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投射在模特手上的“信息雨”。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