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公益广告耐人寻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7 金羊网-新快报

  对于居高不下的酒后驾车引起的车祸,英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公路交通运动”。其中有很多名为“思想运动”的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旨在慢慢转换人们对酒后驾车的观念,让大家了解重要的事故通报,并意识到公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英国政府斥资百万,在电视台、广播电台做由酒后驾车引起车祸的公益警示广告。其中有一则30秒的广告,提醒人们不要低估酒精对驾车安全的影响———有时自己认为刚刚适
度其实不然。

  广告是这样拍的:三位小伙子下班后相约去酒吧喝酒。一位喝完第一杯酒后帮另两位伙伴各取了第二杯酒。负责开车的小伙子先是婉言谢绝了。就在此时,他看到吧台那里一个漂亮女生正看着他,端着酒杯向他走来。他举杯朝她笑笑,不由自主呷了一口酒。就在这时,小伙子的眼前幻化出他正驾车飞驰,前方突然跑出一个女生,她,正是眼前向他走来的女生!一声尖叫,他酒后驾车撞死那女生!最后,广告上打出了一个大大的“想”字。

  英国政府制作的反对酒后驾车公益广告,除了在电视、广播上反复播放,还要求各酒吧必须在晚间多次播放。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