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先生”总决赛:“斯文男”大战“肌肉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7 金羊网-新快报
  这夜,男人闹翻天……

  靓仔以钢琴为武器 猛男用肌肉拉人气

  法贺雅佳

  “我本人非常希望看到2号高钧贤穿泳装,刚才他弹钢琴的时候已经迷死我了,再看泳装,简直完美。”“我从来未试过学生哥,我觉得他非常养眼。”“香港先生的要求很简单,最起码胸要比我大。”一向优雅的女艺人们两眼闪烁着光芒,目光被舞台上十二位俊男吸引,就连说话也变得很色,有点语无伦次。7月24日晚,第一届“香港先生”选举进行总决赛,全场女评委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大吃“男色冰淇淋”,斯文帅气的2号高钧贤以54.8%的支持率战胜“肌肉男”郑健乐,大热当选首届“香港先生”。

  早在“香港先生”公布入围名单之时,2号高钧贤就被媒体一致看好。身高1米85的高钧贤在加拿大读完大学后回港发展,立即被一模特公司发掘,在参加“香港先生”选举之前就曾拍摄一电讯广告,已经赢得了各界好评。斯文帅气的外表、良好的学业背景以及专业的模特训练,让高钧贤在所有选手中显得格外抢眼。才艺展示环节,高钧贤现场弹奏钢琴,钢琴十级的水平加上专注、迷人的眼神让一众女艺人和现场观众着迷。由于是专业的模特,高钧贤非常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现场表现把握得恰到好处,泳装环节其他选手都选择了脱掉上衣,高钧贤知道自己身材略显单薄,始终坚持身穿衬衣走完整个环节,更加凸显他斯文的学生气质,为自己赢得高分。

  男性选美没有固定的评判标准,不少选手选择以展露肌肉来博取高分,“亚洲先生”赵涌凭八块腹肌夺魁,“香港先生”也不忘大秀肌肉,拉高人气。12号梁文龙和14号郑健乐在才艺表演环节分别光着膀子上阵,卖弄健硕的肌肉,梁文龙上身裸露做引体向上,台下的女性情不自禁地跟着数数,而郑健乐则只穿“子弹头”表演健美操,展示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惹得台下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以163票的高票数顺利出线。“肌肉男”大行其道,泳装环节各位选手更加不遗余力,不少选手更特意走到评委身旁拉票,让见惯大场面的伍咏薇也忍不住兴奋地做晕厥状。

  最后环节高钧贤与郑健乐的才艺对决,则印证了男人的内涵比外表更有杀伤力这一定律。一小时内,高钧贤要学会热情桑巴舞,郑健乐则要大打南拳,高钧贤的舞姿为他披上了“白马王子”的外衣,彻底征服了大部分的女性评委,最后以54.8%的支持率战胜“肌肉男”郑健乐。一静一动,无线和亚视的评选标准截然不同,落败的郑健乐在赛后表示自己可能输在年龄大的问题上,37岁的他比冠军高钧贤大了整整16岁。
“香港先生”总决赛:“斯文男”大战“肌肉男”(组图)
“香港先生”总决赛:“斯文男”大战“肌肉男”(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先生”总决赛:“斯文男”大战“肌肉男”(组图)
“香港先生”总决赛:“斯文男”大战“肌肉男”(组图)
“香港先生”冠军高钧贤

“香港先生”总决赛:“斯文男”大战“肌肉男”(组图)
  “色女郎”意乱情迷 要考猛男“口技”

  12位“香港先生”秀色可餐,不管是司仪郑裕玲、丘凯敏、周丽淇,还是一众的女明星们,都有些头晕目眩的感觉,一再语出惊人,为比赛制造了不少轻松的笑料。

  港版《色欲都市》女主角韩君婷戏里戏外都不改“好色”本质,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她整个花痴状,兴奋地说:“我本人非常希望看到2号高钧贤穿泳装,刚才他弹钢琴的时候已经迷死我了,再看泳装,简直完美。”“我从来未试过学生哥,我觉得他非常养眼。”当高钧贤在泳装环节里走到她身边亲吻她的手背以表感谢时,韩君婷更是表现得不知所措,丝毫不像见惯大场面的明星。第一次当大型选美比赛司仪的周丽淇多少显得有些紧张,在问答环节时她一不小心说出:“考验选手们的口技”,惹得台上台下一片笑声,周丽淇连忙尴尬地解释“口述的技巧”,以笑遮羞。问答环节,向来大方得体的“名嘴”郑裕玲也开始大打擦边球,当有选手指她的经验丰富时,不怀好意的Dodo姐连忙追问:“哪方面的经验?”再次惹得全场哄笑。

  名模评委黄佩霞表达更加直接,她直接表示自己最看好2号高钧贤,希望他夺冠,主持人问她理由时,她大耍“色女郎”招数,说:“我从来未试过学生哥,我觉得他非常养眼。”另一位“色女郎”谭小环即使表扬选手也不忘要为自己做宣传,扬言:“香港先生最起码胸要比我大。”不料身旁的蒙嘉慧大泼冷水:“要大过你很容易哦。”众人笑作一团。

  名媛主持人个个作花痴状

  “斯文男”终胜“肌肉男”。
“香港先生”总决赛:“斯文男”大战“肌肉男”(组图)
启示录

  原来“男人选美也能成为电视产业

  第一届“香港先生”可圈可点,除了大胜亚视“亚洲先生”外,更为未来有可能举办的更多男士选举带来了启示。从多年前的“港男”到今年的“亚洲先生”,亚视的两次男士选举都给人一种“卖肉”的感觉。多年前的“港男”被指责品位低俗,今年的“亚洲先生”吸取经验,刻意将比赛环节设计得比较保守,但由于实在无法突破固有的模式,整个比赛稍显沉闷,让八块腹肌突围成功的赵涌一下子成为了最亮点,当之无愧地得了几项大奖。“香港先生”也不落俗套地有泳装环节,也会有选手大秀肌肉,显然这是最吸引眼球、拉高收视的一幕,但这并不是比赛唯一的亮点。“香港先生”给了足够的时间和机会让选手们展现各自的才艺,并且最后获胜的冠军除了外形突出外,内在的魅力远胜外在的突出。何谓好男人?才华才是关键,这是“香港先生”和“亚洲先生”最大的区别。

  选美比赛向来时间拖得比较长,但7月24日晚的“香港先生”在节奏上则加快了速度,显得更加刺激、更加精练。以前的选美总是要到流程过半的时候才淘汰部分选手,这次则是每个环节都淘汰两名,更加紧张,几乎每一个环节都是关键,让观众无法转台。另外一改问答环节逐一亮相的潜规则,这次考口才、应变能力的环节则是安排了一个话题,让四名选手和主持人进行互动讨论,每个人的性格都在短短的时间内表现得淋漓尽致。

  当选美变成一种产业,促进经济发展的时候,任何一场选美都会变得“太公分猪肉”,增设太多赞助商冠名的单项奖,即使没有赞助商,也要多点奖项把场面弄得很热闹,皆大欢喜。“亚洲先生”有多个单项奖,三甲还出现并列情况,但这次“香港先生”则反其道而行之,“香港先生”只有一名,并不是最完美的,但却是整晚表现最突出的,不存在任何照顾情绪的情况。

  当年的“港男”后来有人沦落成了富婆的“身边人”,比赛好不容易挑选出了冠军,是否也该对他的未来负责呢?亚视今年许诺会给“亚洲先生”提供表演的机会,无线估计也会签下“香港先生”,各方面条件突出的高钧贤更有可能被力捧,成为新一代的当家小生。“香港小姐”日渐没落其中有一点是表演的机会越来越少,应届港姐们往往很快成为过眼云烟,被人遗忘,“香港小姐”的品牌效应因此减少,恶性循环导致“香港小姐”越来越难吸引条件好的佳丽参赛。无线举办“香港先生”无非就是为了另塑品牌,对选手负责应该成为无线接下来的重要举措,这也应该是其他选美活动可以吸取和借鉴的经验。

  回顾

  香港两大电视台的“男人大战”

  上周,“亚洲先生”抢闸开赛,赢得先机,本周“香港先生”后发制人,大获全胜。早在多年前亚视就开先河举办了男士选美,今年再度举办“亚洲先生”可谓手到擒来,吸取了去年“亚洲小姐”的经验今年“亚洲先生”也大走国际路线,的确增加了不少看点。可惜不得不提的是,亚视的明星资源和影响力始终无法和无线对垒,“亚洲先生”只有许茹芸、叶蕴仪以及亚视花旦陈炜、张文慈等撑场,无线却请来了乐基儿、TWINS、张可颐等众多名模、艺人、歌星组成阵容庞大的明星评委团,星光熠熠让亚视黯然失色。除了明星评委团外,现场还邀请了600位女性大专学生、专业人士、职业女性、家庭主妇、社交名媛和外国女性担当现场评委,另外在香港和九龙两地设立户外投票站,实行一人一票直选,影响面远远超过亚视。

  在舞台方面,无线尽显大台优势,除了有两层高的复古包厢外,还特意在舞台的中央设立水帘,选手们的泳装环节有“湿身”效果。在选手素质方面,“香港先生”也明显优于“亚洲先生”,选手更加本地化,除了外形俊朗外各个都拥有过人才艺,不仅仅是“肌肉男”、八块腹肌的天下。

  或许是有了“亚洲先生”的前车之鉴,无线这次举办“香港先生”加快了比赛的节奏,每个环节淘汰两名选手,让比赛的气氛日渐紧张,有些表现不错的选手仅仅几票之差被淘汰出局,为比赛一再制造悬念。更特别的是,在最后决选的时候,破天荒要求两位“准香港先生”在一小时内学会一样才艺,这在历届选美大赛中都是一种创举。虽说外界评论好坏参半,但毕竟是制造了新鲜感,给观众和媒体带来了惊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