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72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0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市民经济魔术店 ·王永红·

  小区旁新开了一家魔术店,变幻莫测的魔术用品吸引了不少孩子。

  双休日,儿子缠着我和老公走进魔术店。老板拿出一副魔术扑克给我们演示。他把扑克牌上下翻了几下,拿在手里,让儿子掀开最上面的一张,是红桃K。然后又让儿子冲着扑克
牌吹了一口气,再翻开,所有扑克牌全变成了红桃K。

  店老板神奇的表演立即吸引了儿子。儿子央求我给他买一副,一问价格,10元钱。我觉得有点儿贵,但店老板还是一个劲儿地向我们推销:“瞧这扑克牌要什么变什么。”老公不爱听了:“什么都能变,能变出钱吗?”老板摇摇头。“能变出肯德基吗?”老板又摇摇头。“什么都能变,这不是骗人吗?走,儿子,我领你去吃肯德基。”

  几天后,儿子又央求着买魔术扑克。老公说:“魔术都是骗人的。咱不要那魔术扑克,下午爸爸给你买一辆玩具车。”一辆玩具车,儿子稳当了没几天,又央求着要买魔术扑克。无奈,我们一家三口又走进了魔术店。

  看我们走进店,店老板笑了笑说:“我的扑克虽然不会变钱,但会省钱。想想吧,买一副扑克才10元钱,而且能玩儿几个月,甚至几年;吃一顿肯德基,花费要比扑克多好几倍。”生活拾趣全家福·付体昌·

  昨天,大学时的几个同学来我家玩。我在厨房张罗了半天,出了一身汗,总算开饭了。吃过饭,一个同学拿出照相机要给大家合影留念。

  来到小区花园,大家拍了很多照片,非常开心。最后,同学要给我们来张“全家福”。我赶紧抱过儿子,老公又搂住我的肩,把儿子拥在中间,我们把幸福集中在了脸上。

  摆好pose,同学让儿子再笑笑,大家再靠紧点儿。可儿子老是乱动,说了几次都没效果。我有点儿生气,儿子抹着汗说:“别靠那么近,太热了,要不你到中间来试试。”一语道破小心有狗·王如增·

  我去一同事家串门。按门牌号找到他家门口时,不由得一愣,只见门上挂着一块“小心有狗”的牌子。我生怕同事来开门时从房间里蹿出一条凶猛的大狼狗,心惊胆战地按响了门铃。

  同事抱着一只松鼠般大小的可爱小狗出来迎接我。小狗惊恐地看着我,显得可怜巴巴的。我问同事:“你的狗咬人吗?”“它见了生人就哆嗦,连叫一声都不敢,哪敢咬人。”我长出一口气,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但仍疑惑地问:“那你干吗要在门口挂这么个牌子?”同事笑着说:“这是为了狗的安全。因为它太弱小了,不注意就容易踩着它。我挂这个牌子就是为了提醒来客,进门时要小心。”漂亮妈妈私摊买的·李宇轩·

  逛商场时,老妈相中一条连衣裙,从样式到面料老妈都十分喜欢,可就是600多元钱的价位太高了,老妈有点儿舍不得。

  回到家,老妈跟我念叨:“儿子,我看上的那条连衣裙就是有点儿贵,你说我买吗?”我说:“喜欢就买吧,你这岁数现在穿就要穿好的。”我的这句话可算是让老妈下定了决心,老妈说:“行,我也穿件好的,不老穿那私摊买的。”

  老妈自从把裙子买回家就一直穿在身上。有一次,和我妈岁数差不多的张阿姨看见了说:“你这裙子还挺好看,穿上也一定很凉快吧。”老妈一听,高兴地说:“这裙子穿着可舒服了,哪天我带你去看看。”张阿姨说:“成,现在私摊买的裙子都这么好。”老妈有点儿不高兴了:“这裙子600多元钱呢。”谁知张阿姨却回了句:“私摊买的还这么贵呀!”弄巧成拙大肚子·张世强·

  公司规定,女员工只有三个月的产假,为了给孩子多留点儿时间,怀孕的女同事都会等到孩子快出生时才开始歇假。

  小丽还有两天就到预产期了,还没有开始歇假的意思。天气这么热,小丽穿着孕妇裙,腆着大肚子在办公室遛来遛去,啥活儿也干不了不说,晃来晃去的也有碍观瞻。我想找老总谈谈,为小丽多争取几天产假。

  我找到老总说:“气温这么高,能不能给大肚子的员工放暑假,让她们歇了。”正在低头看文件的老总若有所思地摇了摇头说:“那她们的工作呢,谁来接替?”我急忙回答:“我呀。这些大肚子平常就很少干活的,我来替她们工作,保准没问题。”老总站起身,很不高兴地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将军肚说:“真没看出来,你小子还有替代我的野心呢。”原来如此空调保鲜·李英梅·

  下午一上班,同事老周就开始喊热,把空调一连降了好几摄氏度。念他是个怕热的胖子,我们谁也没吭声。可没想到,老周变本加厉,一会儿工夫竟然把空调直接降到了18摄氏度。这下大伙儿可受不了了,纷纷要求调高温度,可老周恳求道:“同志们,多担待点儿吧,我这两天血压高,凉快点儿才好受。”听老周这样讲,我们几个年轻人也不好再说什么,纷纷暗运内力,抵御“严寒”。

  好不容易熬到了5点钟,大家争着收拾东西,准备夺门而逃。这时候,只见老周打开两个餐盒,闻了闻,心满意足地说:“这空调还真管用,中午吃饭打包的这两份海鲜,一点儿都没变味儿。”市民生活分数与情绪·三艾夫·

  中考分数下来了,儿子考了597分。我和太太都非常高兴。两天以后,太太再也激动不起来了。她的几个同事家小孩今年的中考成绩一律都在600分以上,我的三位同事的小孩成绩更为突出,全部都在650分以上。再看看报纸上登的各校录取分数线———儿子只能上个普通高中。

  一连好几天,我和太太都生活在懊恼之中:怎么别的孩子考得都那么好,问了许多人,竟没有一个低于600分的?我只能无奈地说:“谁让咱儿子考试太马虎呢?”

  周六,表妹来我家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中考,表妹气恼地说:“我家王军今年没考好,只考了个604分。”我和太太又一次被击晕了。那天,一惯客气的太太没留表妹吃午饭。

  第二天,我和太太在菜市场买菜,碰到过去的邻居大刘。人家主动询问我儿子的成绩,弄得我和太太又尴尬了一阵。我嘴里问:“你家女儿中考成绩如何?”心里想:人家女儿在小学一直就是尖子生,成绩怎会差呢。没料到,大刘猛拍了一下大腿,说:“女儿这回考砸了。”太太的情绪上来了:“到底考分多少?”大刘无比委屈地说:“她真不争气,只考了676分,离重点中学的分数线差两分。”说你说我职业习惯·包辉·

  我是大厦客户服务部的。多年的职业习惯使我养成了见到客户主动问好,走路让着客户,还有就是上下电梯时一定要客人优先。

  这天,我从一层要回五层的办公室,刚要关上电梯门时,匆忙跑进来一个小伙子。礼貌的问候之后,我问:“请问您去几层?”“六层,谢谢。”小伙子显得比较腼腆。我抬手按亮了6字键,同时也按亮了办公室所在的五层的按键。

  随着“丁”的一声铃响,电梯门开了,我想都没想就非常职业地一手按住电梯的开门键,一手做出“请”的手势对小伙子说道:“您先请。”小伙子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忙说:“别客气,您请吧。”我没醒过味儿来,坚持地说:“还是您先请。”只见小伙子像做错事似的脸红红的,怯怯地说:“不好意思,大姐,我是到六层。”“啊……对不起,我忘了。”说完,我赶忙走下电梯,逃也似的跑回办公室。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