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首当监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10 今晚报
王小帅首当监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由导演王小帅监制的电影《那木错》日前在北京开机,这也是王小帅首次为影片担任监制,他打算采取好莱坞的运作模式。

  《那木错》是一部以“北漂”群体生存状态为题材的电影,导演牛乐及大部分演员都是新人。据制片方介绍,影片投资300万元,会效仿好莱坞的监制中心制度来操作整部电影。由监制王小帅指定编剧和导演,演员的选择和整体策划也由王小帅把关。王小帅认同这种操作方式:“我这个职务不是挂名的,在拍摄前期、后期都要亲临现场,并与导演一同进入剪辑机房工作,在保证导演艺术感觉独立性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上做协助性和把关性的工作。”

  该片女主角王洛丹是王小帅电影《青红》最早的女一号,王洛丹当时因档期的原因迟迟没有到剧组报到,王小帅在电影已经开机并且等了一个月的情况下,被迫重新选择女主角,起用高圆圆出演《青红》,事后王洛丹大哭一场。王洛丹无论是发型还是眉眼轮廓,都像高圆圆。对此,王小帅笑言:“她们两个人的长相的确有相似之处,因为我觉得她们的形象很符合我心目中角色的形象,简单、纯洁。我会很自然地把她们归为一个类型。”

  除了为电影《那木错》担任监制外,王小帅目前没有具体的电影拍摄计划,他说自己还在考虑剧本,一切还没有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下部影片不会再徘徊在上世纪70年代,而会将镜头对准现代都市。下个月,王小帅将去意大利拍摄一部介绍佛罗伦萨风土人情的纪录片,这也是王小帅首次尝试拍摄纪录片。

  图为刘杰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