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手伤好转钢钉未拔 品冠坚持自弹自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10 今晚报
手伤好转钢钉未拔品冠坚持自弹自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柳治)昨天下午,品冠《后来的我》新专辑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二层报告厅举行。发布会一开场便播放了品冠手受伤的VCR,品冠在VCR里笑谈手伤的经过,虽然他说得轻松,但却叫人看得惊心动魄。

  品冠去年因为电视剧《男男女女》的拍摄从楼梯上跌下,骨头从手肘突出,右手几乎废掉。为了治疗手伤,品冠开了两次刀。看着打上数只铁钉和钢板的手,品冠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惧和彷徨,因为那时正值品冠与滚石唱片合约到期,手伤带来的压力和无助感让品冠对唱片合约充满了迷茫和绝望。好在老天眷顾,今年6月,医生说他的骨头生长良好,可以渐渐恢复以前的灵活。说到这,屏幕里的品冠笑了。

  昨天的记者会上,虽然品冠的手伤才康复了一半,手中还有钢钉没有取出,但品冠依然坚持自弹自唱,一首《后来的我们》让全场为之动容,而接下来的一段经典组曲也让记者会达到了一个小高潮。现场来自全国热情的歌迷,随着品冠的音乐大声合唱,记者会仿佛变成了一场大型KTV。

  品冠说,单飞之后他一直追求音乐上的突破,从《U-turn180转弯》到《门没锁》,曲风渐渐脱离无印良品时代的清澈,加入了摇滚元素。几乎残废的右手让他对人生有了新的领悟和感触,品冠突然希望能找到当初自己抱着一把吉他弹唱的感觉,他说:“我更多地尝试只用吉他配音,减少电子器乐的使用,用歌声带给听众一种温暖的感动。”所以在这次的精选辑里面,品冠让音乐回归到创作本身,借歌曲来传递、体会情感,让听众听到真正感动的声音、最干净的嗓音、完全不含杂质的品冠。

  滚石集团总经理段钟谭特别为品冠送上了礼物,段总笑说,这算是帮品冠找了一个“老婆”。段总口中的“老婆”是一把在李宗盛吉他工厂里制作的纯手工吉他,价值不菲。事业顺遂,爱情进展缓慢的品冠一向把吉他视为“老婆”,而这次的手伤更是让品冠坚定了对吉他的不离不弃之心。

  据悉,品冠新专辑在网站上的预购,刚刚上榜就冲到了第一位,网络下载成绩也是高居榜首,让人羡慕。可一个是购买正版,一个却是下载盗版,不知道品冠是喜还是忧。

  上图为本报记者张 立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