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八路军》央视将首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10 今晚报
电视剧《八路军》央视将首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电视剧《八路军》中一镜头。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专电(记者郭威)由中央电视台、山西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八路军》将于8月1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25集电视连续剧《八路军》是第一部以艺术形式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史的电视作品,也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点影视剧。该剧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主导地位和重要作用,全方位、史诗性地再现了八年抗战的辉煌历程。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场面宏大、历史跨度大。主创人员由《长征》、《延安颂》剧组骨干担纲:总编剧王朝柱,编剧孟冰、王元平,导演宋业民、董亚春,演员唐国强饰毛泽东、王伍福饰朱德、刘劲饰周恩来、郭连文饰刘少奇、卢奇饰邓小平、姚居德饰彭德怀、祝新运饰任弼时、张再新饰刘伯承。
电视剧《八路军》央视将首播(组图)
7月25日,电视连续剧《八路军》记者见面会在北京举行。

  上图:《八路军》记者见面会上,朱德扮演者王伍福(中)、周恩来扮演者刘劲(右)、邓小平扮演者卢奇(左)合影。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