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坦克飞机进舞台 《一个士兵的日记》昨起装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10 新民晚报
坦克飞机进舞台《一个士兵的日记》昨起装台
坦克飞机进舞台《一个士兵的日记》昨起装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3辆大型卡车,满载着大型音乐舞蹈《一个士兵的日记》道具布景,昨天傍晚开进了上海大舞台北广场。

  气氛酷似战场

  从北京开到上海的13辆大卡车,在卸车时就引起了搬运工人的阵阵惊讶。各种大型道具,都是根据目前军队的新颖装备制作的,卸车现场似乎也弥漫着战场的气氛。据总政文工团舞美队段队长介绍,为了迷惑敌方,军队里有一批专门制作仿真战械的专家,此次为《一个士兵的日记》定制的坦克、飞机、大炮以及各种武器,都是该团舞美专家根据实物1:1制成的。记者在上海大舞台现场看到,一个直径为15米的大型转盘正在搭建之中,这个转盘表演区可以变换出战地、军营营区等场景。

  装台需花5天

  在一辆装载着坦克道具的卡车边,围着一群观看的路人。尽管两辆坦克的履带、高射机枪等设备还没安装完毕,但沉沉的望塔、长长的炮筒和导弹发射管等,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好奇。这些坦克模型内,装有铁链传动设备和驱动装置,可以在平地和斜坡行驶。据段队长介绍,演出时,借助特殊的器具,坦克、大炮和飞机就能像真的一样动起来。

  由于舞台布景道具数量多、体积庞大,装台工作估计要花5天时间,而总政文工团参加演出的240多名歌唱家、合唱队员、舞蹈演员、演奏员等将于本月30日抵沪,从7月31日到8月2日在上海大舞台演出3场。

  本报记者杨建国

  (订票电话:62328325 64265678 962288)

  道具坦克昨运抵上海大舞台郭新洋摄

  工作人员在紧张安装舞台灯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