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茅盾文学奖今年回故乡 颁奖典礼今在乌镇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10 新民晚报

  本报乌镇今日电 (记者夏琦)五年一届的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今天在茅盾的故乡浙江桐乡乌镇举行。

  除今天恰好过77岁生日的宗璞因身体欠佳不能亲临颁奖现场外,熊召政、张洁、徐贵祥、柳建伟4位本届茅盾文学奖获奖者将齐聚乌镇西栅昭明书院,领取这一中国文坛最高大奖。“岁月磨洗后的辉煌”——茅盾文学奖历史和成就展馆也于今天在乌镇揭牌。

  本届茅盾文学奖共收到推荐作品155部。最初有一些参评时限之外的作品入围,由于大多数评委认为过了时限的作品入围会给评奖带来混乱,于是那些评选年限之外的作品最后全部落选,26部作品进入终评。最后评选出《张居正》《无字》《历史的天空》《英雄时代》和《东藏记》5部获奖作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