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为友谊而来——悉尼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10 新民晚报

  “我们歌颂友谊,我们创造和平……”孩子们的歌声,如奔腾的潮水,向满场的观众涌来。2005悉尼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今天在澳大利亚悉尼落下帷幕。时间虽只有短暂的3天,但各国少年儿童相聚,机会极其难得,记者录下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镜头”。

  “小苹果”琵琶断了

  参加此次艺术节的上海小演员最多,共有上百名。小苹果手风琴艺术团的杨、刘靓绉怀抱着琵琶上飞机时,遭到了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的阻拦,要求她们将乐器托运。但到达悉尼机场时,两把琵琶竟全被摔断了!二个女孩当场失声痛哭。为了不耽误开幕演出,她们只好委托当地华人借乐器,在开场前10分钟,琵琶才借到手。

  5次出国的“小大使”

  东方小伙伴艺术团的舞蹈小演员邹佳苓,只有12岁,但已随团5次出访,是个老练的中国少儿文化“小大使”了。她先后去过日本、朝鲜、法国、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并与不少外国小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这次开幕式的舞蹈《中国风》里,小佳苓跳起了蒙古舞、朝鲜舞、秧歌舞,舞姿优美、明快,节目引起全场轰动。

  当年的“小伙伴”

  在艺术节联欢时,一位华人中年妇女带着金发碧眼的小女儿,边看边抹泪,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问才知她叫张,1983年时曾是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的合唱演员。她难忘当年的指导老师吴克辛,这次听说“小伙伴”来了,她带着丈夫女儿特意从悉尼南区赶来怀旧,在今天的“小伙伴”身上她看到了当年的自己,由此无比怀念家乡。

  特派记者张晓然

  (本报悉尼今日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